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川普逼中國妥協 中程飛彈將部署台灣?

川普逼中國妥協 中程飛彈將部署台灣?

2019/08/07 13:36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逼中國妥協 中程飛彈將部署台灣?

美國於8月2日正式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F Treaty),並將加速發展新型巡弋和彈道飛彈系統。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表示:「我們現已退出,國防部將全力發展地面發射的常規彈道飛彈,作為對俄羅斯所為的謹慎回應。」,而在8月4號時美國新任國防部長艾思博於參訪澳洲期間更是表示,希望數月內能在亞洲部署陸基中程飛彈,美國的兩個盟國韓國與澳洲也迅速表態,否認作為美國部署飛彈的地點。

 

▼美俄曾共同簽署《中程核飛彈條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排除了南韓及澳洲後,美國最有機會部署的地點會是哪呢?就軍事專家鳳凰衛視評論員宋忠平指出,儘管美國一直想將中短程彈道飛彈部署在台灣,但若真的要在台灣部署,那將會觸及中國的底線,所以務必是謹慎的,且這樣部署相對台海200公里的跨度,部署太過前沿,沒有必要。

 

▼飛彈示意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所戰略研究室主任樊吉社告訴香港中通社,美國在亞太地區自己屬地上,像是位於西太平洋的關島部屬,較沒有太大的障礙,也是較為可能的選擇。

 

美國為何想在亞洲部署飛彈呢?宋忠平表示,近期中美貿易戰無法達到美國總統川普所需的單贏協議,讓他氣急敗壞,除了宣布將對餘下總值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外,還要新任國防部長艾思博加大對中國的軍事挑釁力度,而艾思博也準備在中國周邊國家部署中程彈道飛彈,希望能藉此逼迫中國做出妥協讓步。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陸掀核彈王牌炸美贏貿易戰?專家警告有反效果
貿易戰廝殺美國內傷!1.2萬間店恐爆連環倒閉潮
川普嗆達成協議還早!不忘對陸10兆關稅威脅
關鍵字: 貿易戰中美川普台灣彈道飛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