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歐美15國際大廠看好!潛艦國造預算上調至105億

歐美15國際大廠看好!潛艦國造預算上調至105億

2019/09/09 12:34 東森財經新聞
歐美15國際大廠看好!潛艦國造預算上調至105億

潛艦國造一直是台灣人民近期所關注的一大重點,許多民眾認為這是踏向國防自主的一大步,而這項工作將在今年開始執行第二階段,執行「原型艦籌建」的工作。據悉,目前在歐洲、美國已有十五個國際大廠看好,並願意參與其中。而我國軍方也將在明年派員到歐洲、美國進行裝備驗證現場監督暨交貨測試驗收、合約商履約督導工作,以保障製造過程都有如期進行,而明年潛艦國造的預算也將會調高至105億元。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現為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的李宗孝去年擔任海軍參謀長時透露,來自歐洲、美國的十五個國際大廠,都有意願參與「潛艦國造」。

 

▼現為海軍艦隊指揮部指揮官的李宗孝去年擔任海軍參謀長時透露,來自歐洲、美國的十五個國際大廠,都有意願參與「潛艦國造」。(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而近日從國防部的預算書中可以看出,為了確保原型艦的建造過程能夠順利,海軍司令部明年將會投入180萬元,派遣六人到美國進行為期8天的「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合約商履約督導」,另外還會派遣六人到歐洲進行為期十一天的「潛艦國造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裝備產製現況實勘」。

 

而潛艦國造的第一階段「合約設計」也將在明年結束,共8億餘元,盼能夠如期的完成潛艦的細部設計,並針對前段工作、載台、戰系裝備進行試研製,並且延續今年啟動的第二階段「原型艦籌建」工作,明年編列97億餘元,預劃在2025年以前完成原型艦建造。綜上,明年潛艦國造相關預算將高達105億餘元。

 

▼當時潛艦國造設計啟動時,前國防部長馮世寬(右)簽核啟動命令,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左)在場見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根據《上報》報導,對於潛艦國造IDS的系統裝備商源,海軍考量獲得保障與降低風險情況,已規定並要求台船、中科院與原廠,洽談規格性能、合理價格及技術轉移等事項,不得經過代理商或掮客媒介,海軍定期與台船、中科院進行「實支實付」的對帳。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潛艦國造」關鍵3爆料?海軍坦承:合法用非正式管道
國機國造係金A!首架新式高教機9月26日出廠
最快2024年下水!蔡英文今出席潛艦國造廠動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