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不參與連署埋伏筆?郭台銘: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不參與連署埋伏筆?郭台銘: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2019/09/17 10:37
不參與連署埋伏筆?郭台銘:永遠的中華民國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16)晚11點許發聲明宣布,決定不參選2020連署競選總統,「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投下震撼彈,但他也強調並不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會持續積極推動他所提出的政策。針對放棄參選一事,郭台銘今早也PO出最新影片做出回應了。

 

郭台銘今(17日)早10點在臉書PO出影片,內容指出「這段時間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向大家報告,我將不參與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連署」他說「想參與總統選舉,從來就不是為了我個人的私慾,也不是為了政黨或派系的利益,我的參與初衷,是希望能夠利用我累積40年的經驗與人脈,還有一顆熱忱的心,為中華民國拚經濟,為2300萬同胞拚未來,但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為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 」因此他不願意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他的支持者受到霸凌。

 

最後,郭台銘表示「中國民國是我們大家所愛,唯有回歸理性、務實、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他表示,「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謝謝您郭董,希望您能留在國民黨,一起為中華民國拚未來…」、「看了好難過…滿滿的亡國感,郭董,我們需要你」、「很可惜,也很失望,但是永遠支援郭董」、「您的任何決定我們都支持」、「很不捨,但尊重郭董」。

 

對於郭台銘董事長宣佈不參選2020總統選舉,國民黨回應表示,我們感受到郭董國際級企業家的高度與氣度。我們一直堅信郭董會在關鍵時刻做出一個最佳且有利中華民國的抉擇。懷著忐忑不定的心情終於落下,紛紛擾擾已經落幕,應該放下過去,向前看。本黨同志必當團結一致,全力輔選總統與立委參選提名人,總統勝選,立委達到60席目標,重返執政,撥亂反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稍早面對媒體聯訪時,談到關於與日前與郭台銘合作一事,他也表示先認為郭是跨國大企業老闆,要能在企業活下來需要實力,他對政治意識形態的包袱應該比較輕,柯認為郭「較能跳脫藍綠意識形態泥淖。」但是他有他個人的包袱,當他決定不選,對於我,只能表達尊重,將來大家也能維持合作關係。針對日前媒體報導柯文哲婉拒當任副手,是導致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的最後一根稻草,柯回應「我早就婉拒擔任副手,選上副總統必須離開台北市長職位,我要去當副手,我自己去選就好了,郭柯配沒有比郭柯合增加多少票。」他還苦笑的回應記者「我跟你們一樣驚嚇, 我比你早知道沒多久。」

 

【郭台銘聲明全文】

 

人生充滿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決定。

有些決定很容易,有些決定很困難。

我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真正的承擔?

一肩挑起是承擔?又或者,放下才是真正的承擔?

我參選總統的初衷,是希望能夠帶領台灣社會齊心拼經濟,但投身選戰以來,我看到的卻是一些政治人物為了私利,挑起階級、仇恨、對立等民粹,那麼,這些會因為我義無反顧的挑起責任而終結嗎?抑或是需要我放下才可能拉回走偏的旋律呢?不是因為任何人的勸說與影響,而是因為我再三思考之後,希望讓社會在關注國家領導人的選擇時,能夠回歸理性思考與政策層面的討論,於是,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

 

也因此,我要向期盼我出來參選的好朋友們深深一鞠躬,表達我最誠摯的歉意:「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

我知道這個決定會讓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雖然參與政治到現在才短短的時間,但大家的熱情我都感受到了,尤其,當我聽到一些支持者即使遭到言語霸凌也仍然堅定支持我時,更是讓我感到心疼與感謝。


因此,我除了要對支持者表達最誠摯的歉意之外,也要對大家說聲「謝謝你們」,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與愛護。這幾個月來,我有機會能夠跟各行各業的朋友接觸、談心,讓我更清楚知道能夠為眾人服務是一件快樂又有意義的事情,因此,雖然不參與總統選舉,但並不表示我放棄參與政治事務。我會持續積極推動我所提出的政策,也期盼能夠有更多有理念的朋友願意一起為台灣繼續努力,讓台灣有著和平、安定、經濟與未來。

 

而這陣子以來,無論是對我的抨擊,或是對我的肯定,我也都會或反省、或珍惜的,將這些化為我人生路上更豐富的養分。我依然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中華民國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

 

 

(封面圖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不選總統 她慘輸100萬崩潰:為國犧牲!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關鍵字: 郭台銘2020總統聲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