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靠打零工維生!台南雙胞胎遭火吻 低收媽陷困境

靠打零工維生!台南雙胞胎遭火吻 低收媽陷困境

2019/09/17 15:25

台南安平區一處大樓住家在月初發生氣爆,因為租屋處瓦斯管線漏氣,煮東西的17歲雙胞胎少年頭手受到燒燙傷送醫急救,還波及到周邊五戶的鄰居要賠償,因為少年是低收入的單親家庭,靠母親打零工維生,連醫藥費都有問題,更無力賠償鄰居,需要大家的幫忙。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里長找上社會局幫忙。(圖/東森新聞)


里長辦公室接到捐款的電話,里長逐一解釋外也找上社會局幫忙,為的就是要幫助里內,一對雙胞胎少年,二人頭手都受到灼傷,目前還在醫院救治,二人是這個月初的清晨,因為肚子餓煮東西吃,不知道瓦斯管已經漏氣,整個室內全是瓦斯,一點火發生氣爆。

 

消防人員說,整個玻璃全破,氣爆威力很大,這裏引發火勢的東西比較多。

 

室內門窗玻璃全破,傢俱震得東西歪,二兄弟頭手都受到嚴重灼傷。


▼氣爆現場整個玻璃全破,威力很大。(圖/東森新聞)


119救援人員表示,男性17歲全身顏面,多處燒傷約10%。


▼17歲傷者全身顏面多處燒傷約10%。(圖/東森新聞)


由於二兄弟是單親家庭,母親靠打零工維生,房子也是租來的,母親不只要付兄弟的醫藥費,還得賠償房東及周邊受波及的五戶人家損失,里長發起募款,由於怕設帳戶會害母子低收入戶被取消,同時也向社會局求助解決方法。

 

台南市平通里長李秀珀:「她房子屋主要跟她要回去,有限定她今天一定要搬,二個孩子雙胞胎,二個都受傷還在成大醫院,媽媽因為要去照顧孩子,目前也沒有工作。」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主秘朱棟:「目前我們也會媒合慈善團體,跟區公所合作,也跟里長探討怎麼樣對該家做最大的協助。」

 

目前希望集合大家的力量,讓二名少年能安心治療,幫助母子三人度過難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