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缺左手右腿!獨臂哥賣字維生 狂吃紅單網心疼

缺左手右腿!獨臂哥賣字維生 狂吃紅單網心疼

2019/09/20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缺左手右腿!獨臂哥賣字維生 狂吃紅單網心疼

許多人遇到困境反應都不一樣,有的人會選擇放棄,但有的則是會直面困難!新北永和頂溪捷運站附近,就常常有一名獨臂男子在此擺攤賣字,且這些字都是他自己寫的,讓不少人相當敬佩、讚賞,也心疼他的境遇,甚至還有人指出他的字其實可以賣更貴,引發討論。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頂溪捷運站附近,就常常有一名獨臂男子在此擺攤賣字。(圖/我是永和人)

 

 

有網友在「我是永和人」社團發文,表示「請問他做錯了什麼?一個人少了一隻手臂和一隻腳,人生幾乎毀了一大半,但他選擇努力好好的活下來,他沒和人乞討,練得一手好字給喜歡的人。我們有多少人四肢健全,卻活得不如他的認真,祝福他會有開闊的人生,和下輩子有美好富足的人生。」

 

▼獨臂哥李陽寫得一手好字,讓不少人相當敬佩。(圖/我是永和人)

 

原PO還表示經常發現這位獨臂哥被開罰單,因此希望透過貼文,可以有善心的人伸出援手,引發討論,不少人也紛紛留言表示這名獨臂男子叫李陽,常常會在頂溪捷運站附近擺攤賣字,一張要200元。不過字體優美,因此許多人都會請他寫字。

 

▼網友回應。(圖/臉書)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字好好看喔」、「字裡行間多了努力奮鬥不向現實低頭的元素」、「我也向他買一張,親切又字寫得很工整是位優秀的人才,希望有愛心的人多多向他買」、「他寫的真的很美,過年在迪化街有跟他買過,還好在二號這邊,如果在一號旁郵局這更會被檢舉到爆」、「他的書法字值得3到5百元或更多吧」;不過也有不少人對開單的警方感到不滿,但畢竟是警方的職責所在。

 

 

 

(封面圖/我是永和人 臉書社團)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