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失智嬤淚坐路邊!裝甲兵助返家…暖舉孫愧疚謝

失智嬤淚坐路邊!裝甲兵助返家…暖舉孫愧疚謝

2019/09/21 09: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失智嬤淚坐路邊!裝甲兵助返家…暖舉孫愧疚謝

軍人為國犧牲奉獻,平時放假休息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可是這名軍人卻願意犧牲自己的休假時間熱心助人!陸軍裝訓部教勤營營部連二兵余仁翔,在中秋連假外出時,遇見了一位疑似罹患失智症的奶奶,他不僅幫助奶奶找回家的路,還在途中買飯給她充飢,這讓就讀高一的孫子非常感動,事後在網路上發文道謝,才讓這件事情意外曝光。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疑似罹患失智症的奶奶,忘了自己回家的路。(圖/Pixabay)

 

12日這天,陸軍余仁翔在休假期間路過台中火車站,意外看到一名奶奶眼眶泛紅坐在路邊,他主動上前關心後,發現奶奶在外出買東西的途中,忘了回家的路,余兵聽完後立刻聯絡奶奶手環上寫的電話,卻遲遲沒人接聽,於是立刻開啟導航,輸入奶奶的住址,陪同她返家。

 

 

事後到了奶奶的住家,她卻發現自己忘了帶鑰匙,由於當時的天色已晚,余兵擔心奶奶又會迷路,只好先帶著她到便利商店休息,並買了一份晚餐給奶奶,等待家屬的聯繫,一直到深夜10點半,奶奶的孫子才急忙出現。

 

 

這名就讀高一的孫子,對余兵的行為感動不已,決定將此事分享到臉書「靠北長官3.0」,他表示「我這次上來不是為了靠北,而是為了感謝!感謝這位余仁翔哥哥,單位名字有裝甲、指揮、訓練這幾個字,因為名牌字有點小看不大清楚,其他有點模糊…用靠北感謝好像有點奇怪,因為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管道,就問了同學,他們說大家都很愛看靠北版的東西,軍人應該也不例外,所以就來留言看看,希望這位大哥哥可以看到我對他來不及說的感謝!」

▼學生將余兵熱心助人的事蹟分享至臉書。(圖/臉書靠北長官3.0)

 

 

學生更在文中愧疚表示,一開始誤把余兵當作是騙子,以為他想詐取奶奶的錢財,一見面就先開口怒罵余兵,直到余兵把事發經過解釋一遍,誤會才就此解開。學生也感動的說,「這是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軍人真的有在保護我們,有在照顧我們」,他更期許自己未來能更能夠成為像余兵一樣優秀的人,並在文中再次道謝,對余兵表達滿滿的敬意。

 

 

事件曝光後,陸軍裝甲訓練指揮官張維燻於20日公開表揚余仁翔,余兵也害羞的坦言,自己因受父親熱心助人的影響以及軍人的義務,「當時只想盡自己綿薄之力協助民眾脫困,此舉獲得民眾貼文感謝,感到相當意外」,也表示希望能藉由此事,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能量。

 

▼余仁翔坦言,希望自己的幫助能替社會帶來正面能量。(圖/臉書中華民國陸軍)

 

(封面圖/臉書中華民國陸軍)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