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罹患肌肉萎縮症!男大生爆正能量:把握當下

罹患肌肉萎縮症!男大生爆正能量:把握當下

2019/11/10 09:38 東森新聞
罹患肌肉萎縮症!男大生爆正能量:把握當下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一名大一的身障學生陳景維,從小就罹患脊髓性肌肉性萎縮症,一個月的看護費還有醫藥費就要將近五萬元,但他熱愛學習,不只治療費用,連學費都是靠演講、募款還有獎學金賺來的,他也鼓勵其他人要珍惜每個當下,散發滿滿正能量。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陳景維:「大家好我是陳景維,我不知道我自己還能活多久,這是真的,因為我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患者。」


▼陳景維是蘭陽技術學院大一的新生。(圖/東森新聞)


緩緩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陳景維是蘭陽技術學院大一的新生,從小就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他,現在只剩下脖子跟右手可以自由活動。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患者陳景維:「因為大學這部分是我的夢想,因為我是一個很愛學習的人。」

 

雖然生病 但他從不怨天尤人,因為熱愛讀書他力爭上游,考上大學,還是全班的第一名,阿嬤替他感到驕傲。

 

陳景維阿嬤:「他就都自己打拼,我們小時候也沒在補習啊,寫字或打電腦,他都這樣。」


▼陳景維從小就罹患脊髓性肌肉性萎縮症。(圖/東森新聞)


因為行動不便,維維一個月的交通費跟看護費將近五萬元,他用演講、募款還有獎學金自食其力。

 

甚至還創立粉專紀錄治療過程,傳遞正能量,寫下生命偶爾有過不去的關卡,但換個思考方式或許就能迎刃而解,活出自己不枉此生,是他的座右銘。

 

肌肉萎縮患者陳景維:「我會希望大家可以,很珍惜,然後很珍惜每一個當下,大家跟我都有這個資格把握當下,這也是我創立粉絲團的原因。」

 

就算罹患罕見疾病,維維仍面向陽光 不向病痛低頭,雖然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但他用積極正向的態度,精彩度過每一天。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