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每月近萬人受惠!公益彩券盈餘助台中食物銀行

每月近萬人受惠!公益彩券盈餘助台中食物銀行

2019/11/14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每月近萬人受惠!公益彩券盈餘助台中食物銀行

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等待發放物資,這裡是台中食物銀行梧棲社區據點,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六,分享愛心 幫助弱勢家庭。

 

袋子裡裝得滿滿,阿嬤差點就要拿不動,麵條 白米 罐頭  應有盡有,每一袋都是讓一個家庭,維持生計的希望。

 

草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耀原:光只有白米,一年就領了2500公斤,其他還有、鹽、米、罐頭、食品、奶粉。

 

草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耀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倉庫裡塞滿一袋又一袋的白米,幾乎連站的地方都沒有,理事長說 曾有人向他求救,只希望能有一碗白飯,簡單的拌上醬油,可以填飽肚子就好。

 

台中市社會局救助科科長吳文楦:協助的主要對象,就是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除了政府的補助外,他們可能還會有食物的需要。

 

台中市社會局救助科科長吳文楦(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市政府推動食物銀行,藉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每個月光是在台中地區,就幫助將近一萬人,免受挨餓之苦。

 

台中市社會局救助科科長吳文楦:其實大家不知道,我們去購買彩券,除了帶給自己一份希望以外,其實也凝聚了很多社會的愛心,這樣的盈餘去投注在,我們食物銀行這樣的公益活動上。

 

民眾每購買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回饋給全台各地的社福單位,讓弱勢族群 也能飽餐一頓,繼續迎向人生的挑戰。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你捐血我送彩券!台彩經銷商無私獻愛
身心障礙者專屬有氧! 公益彩券盈餘挺社福
捐血送彩券! 台灣彩券經銷商愛心不落人後
關鍵字: 台彩公益食物銀行彩券盈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