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中壢弟賣襪3天有錢了!病父拒捐款:可找我買襪

中壢弟賣襪3天有錢了!病父拒捐款:可找我買襪

2019/11/17 08: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中壢弟賣襪3天有錢了!病父拒捐款:可找我買襪

日前中壢一名11歲的男童鈞鈞,為了生病的父親而獨自走上街擺攤賣襪,消息經過臉書粉專曝光後,感動不少人,不僅慈善團體出手相助,還有網友號召大家排隊去買襪子,希望可以幫到父子倆,也有許多人詢問是否能夠捐款幫助,而粉專今(17)天更新內容,表示大家的善心讓他們父子倆短短3天就度過困境,父親也婉拒捐款,希望大家「可以找我訂襪子」。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臉書粉專「承天府環島慈善會」13日貼文表示,鈞鈞的爸爸因為肝硬化腹水及糖尿病等病症,無法去工作,父子倆生活非常艱鉅,幾乎是身無分文,而懂事的鈞鈞在家照顧爸爸,卻又面臨可能被房東趕走的困境,因此鈞鈞決定獨自出去買攤賣襪,補貼家用,「現在鈞鈞只希望可以賺點生活費讓爸爸能夠去看病,身體趕緊好起來,和爸爸還能住在這,不要在常常餓肚子就好了 ,所以放棄去課輔班擺起攤來賣襪子…」,粉專表示,父子倆申請不了低收,「確確實實是社會角落的邊緣戶」,希望大家有路過鈞鈞攤位,可以幫忙買雙襪子。

 

▼鈞鈞擺攤賣襪。(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鈞鈞的故事感動了不少人,立刻有網友號召「用新台幣下架」襪子,鈞鈞攤位前大排長龍,才短短3天,14日粉專就更新表示,目前很多相關單位都有來聯絡關心鈞鈞父子倆,社會局中壢家庭服務中心、教育局也派員關心,協調資助鈞鈞的教育費用,也會協助申請補助,「目前爸爸的困境已解決」,而襪子會照舊擺攤,希望外界將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

 

▼鈞鈞擺攤賣襪。(圖/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鈞鈞和爸爸生活困頓。(圖/東森新聞)

 

然而仍有許多善心人士,希望能助父子倆一臂之力,因此粉專今(17日)再度更新,表示爸爸和鈞鈞都非常感謝大家,「目前所有情況都已有所改善,懂事的鈞鈞說以後也要幫助需要的人來報答社會對父子倆的恩情」,不過父子倆不接受捐款,希望大家如果要支持,可以繼續來跟他們買襪子就好。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自承天府環島慈善會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