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公益彩券盈餘造城市綠洲 助弱勢園藝治療

公益彩券盈餘造城市綠洲 助弱勢園藝治療

2019/12/19 17:12 東森財經新聞
公益彩券盈餘造城市綠洲 助弱勢園藝治療

阿公阿嬤專注地料理蔬果,動作雖然緩慢,但一點也不馬虎,仔細看他們手中的蔬果,各個鮮嫩可口,全部都是由阿公阿嬤,親手拉拔長大。

 

這一座綠意盎然的菜圃,其實設置在療養院的頂樓,蔬果在長輩細心照料之下,各個長得翠綠挺拔,三不五時還會有蜜蜂瓢蟲來探訪,每週還聘請園藝治療師,指導栽種、做菜、的技巧 ,讓銀髮族或是失能、失智的長輩,可以走到戶外增加與人互動的機會。

 

 曾阿嬤:我走出來了現在我心情也開朗了,看菜一天一天長大,看菜有很漂亮的成果,我心情很好,會走出來跟社會的人這樣子講話。

 

70多歲的曾阿嬤,過去要獨自照顧中風的丈夫,還得扛起一家生活重擔,龐大的壓力 讓她一度罹患憂鬱症,直到參加公益彩券盈餘補助的,田園城市計畫之後,她有了另一個生活重心,也更珍惜和丈夫相處的時間。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推動田園城市計畫,用園藝治療的方式,讓弱勢長輩 達到療育身心靈的效果。

 

愛愛院秘書施定宏 :非常感謝有公益彩券盈餘,來協助我們,執行這個田園城市計畫。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老人福利科黃薏蓉股長:感謝公益彩券盈餘補助,讓台北市可以推動這個計畫,也讓我們更多長者可以參與其中,可以受惠。

 

其實您購買的每一張彩券,都有部分盈餘,會補助給各縣市政府的社福單位,光是108年度就有超過300萬元新台幣,補助給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田園城市計劃,也為弱勢長者帶來無限生機。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有愛無礙!公益彩券回饋金助培育導盲犬
中獎人獻愛!威力盃少棒賽 桃園奪冠喜獲百萬
捐血贈彩券做公益! 台彩經銷商寒冬送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