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10年首團聚!少女作文感動法務部 父獲假釋

10年首團聚!少女作文感動法務部 父獲假釋

2019/12/28 09: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10年首團聚!少女作文感動法務部 父獲假釋

高二女學生小婷(化名)7歲母逝,10歲父親入監服刑,只能仰賴阿公阿嬤拉拔長大。但她反而在逆境向上,不僅課業名列前茅,還是籃球校隊,更因為細膩描寫親情的牽掛與內心拉扯,榮獲法務部收容人家庭故事徵文比賽全國第一名。雲林監獄典獄長林憲銘昨(27)日頒獎,還特別核准小婷父親假釋,讓相隔10年的一家人終於可以吃頓團圓飯。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法務部矯正署日前舉辦「家『獄』互曉,幸福重生」家庭故事徵文比賽,收容人的女兒小婷,以孫女觀點撰寫父親與祖父兩代人之間的牽掛與拉扯,真摯的感情深深打動評審,獲得全國第一名的殊榮。

 

▼小婷父親因在監獄服刑,近10年沒與家人見面吃飯。(監獄示意圖/取自pixabay)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原來小婷的母親在她7歲時,因為心肌梗塞過世;父親多年在監獄服刑,還曾因襲擊獄方人員,被移送至雲林監獄服刑,因此小婷從小由阿公、阿嬤扶養長大。不過,小婷反而更認真努力學習,不僅在校成績表現優異,多次獲頒獎學金,還參加籃球校隊,懂事的行為也讓阿公、阿嬤感到相當欣慰。

 

雲林典獄長昨(27)日親自頒獎給小婷,並特別安排被收容的父親與家人共進午餐,希望小婷父親在看到女兒積極的精神後,能改過自新,順利回歸社會。但其實小婷的父親事前並不知情,直到家人出現,他才當場淚崩嘆言,「這是我10年來第一次與家人吃飯,沒想到家人還願意來看我、沒有放棄我,我當然更不能放棄自己。」

 

小婷的父親原本須在監獄服滿刑期,但因為教誨師被小婷的作文感動,認為若讓父女倆有更多的相處時間,能讓小婷父親更迅速回歸社會,因此特別核准「假釋」。法務部矯正署也指出,近年來陸續推動家庭援助方案,就是盼望受刑人把家庭作為復歸社會的起點,重新翻轉人生。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