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妻難產亡…女嬰6天後離世!父淚崩簽器捐

妻難產亡…女嬰6天後離世!父淚崩簽器捐

2020/01/07 1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妻難產亡…女嬰6天後離世!父淚崩簽器捐

「想讓她用另外一種方式活著…」大陸一對夫妻原本準備迎接寶貝女兒出世,沒想到妻子沒能看到孩子,就因難產離世,更痛心的是,女嬰一出生因重度窒息住進加護病房,喪妻、女兒又命在旦夕,女嬰的爸爸強忍悲痛,決定簽下器捐同意書,讓出生僅6天的女兒遺愛人間,大愛舉動讓人為之動容。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女嬰出生因重度窒息被送到加護病房搶救。(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小毛和擔任幼稚園老師的妻子菲菲都非常喜歡小孩,夫妻倆經常到孤兒院做義工,2018年7月,菲菲順利懷了自己的孩子,兩人都滿心期待女兒的到來。小毛透露,菲菲常講故事給寶寶聽,「我們每天都在想像孩子未來的樣子,甚至還給寶寶取了小名『小毛豆』,希望她將來是一個快樂、善良的人」,沒想到期盼的天倫之樂,卻在生產當天變了調。

 

▼小毛不忍女兒受苦,決定讓她遺愛人間。(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去年4月中,小毛和親友在手術室外等待菲菲和即將出世的女兒,怎料菲菲在生產過程中,因羊水栓塞,搶救後仍不幸離世,剛出生的女嬰則因重度窒息,被送進加護病房搶救,醫生也表示情況不樂觀,不忍女兒再受折磨,小毛思考了一整夜,隔天,他決定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讓出生僅6天的女兒「以另外一種方式活著,來感受這個世界」,他相信菲菲也會支持這個決定。

 

▼女嬰最後捐出一對眼角膜和一對腎臟。(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小毛在女兒進手術室前,流著淚親吻她的臉頰,「我的小天使,感謝妳來過這個世界」,並將菲菲親手做的玩具放在她身旁,希望她能在另一個世界與媽媽相逢,該畫面讓旁人都紅了眼眶,女嬰最後捐出一對眼角膜和一對腎臟,成功救治3名素不相識的患者,受贈者事後也在小毛家人的陪同下,到女嬰的墓前局鞠躬致謝,也感謝小毛無私的愛。

 

(封面圖/翻攝自江蘇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