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挨餓救弟 女大生病逝捐遺體!弟曝臨終前心聲

挨餓救弟 女大生病逝捐遺體!弟曝臨終前心聲

2020/01/17 10: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挨餓救弟 女大生病逝捐遺體!弟曝臨終前心聲

大陸24歲女大生吳花燕,為了省錢給弟弟治病,5年來,一天只花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元),甚至只吃辣椒拌飯過活,導致營養不良,加上罹患多種疾病,於13日病逝,其家人按照她的遺願,將遺體捐出,她的弟弟也出面透露姊姊臨終前的心聲。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吳花燕13日病逝。(圖/翻攝自鳳凰網視頻

 

吳花燕因父母早逝,為了照顧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的弟弟省吃儉用,自己卻營養不良病倒,暴瘦到剩21.5公斤,就醫發現罹患心源性與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且3個心臟瓣膜都有問題,儘管透過網路募款,順利籌到醫藥費,但吳花燕卻因為體重過輕,無法動手術,13日搶救無效去世,該噩耗引發外界關注。

 

▼家人依照吳花燕的遺願,捐出遺體。(圖/翻攝自多彩貴州網

 

根據《多彩貴州網》報導,吳花燕的弟弟透露,姐姐走得很安詳,家人也依照她的遺願,將遺體捐贈給貴州醫科大學基礎醫學院人體解剖學教學實驗中心,提供作為教學或科研等醫療用途,他也提到,吳花燕生前多次表示,雖然家庭不幸,但有各級黨委政府與社會各界協助,感到非常溫暖。

 

▼吳花燕的弟弟透露姊姊臨終前心聲。(圖/翻攝自多彩貴州網

 

另外,報導也指出,吳花燕死亡原因經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多次組織全院多學科會診,考慮可能為早老綜合症(HGPS),由此引起嚴重心血管及瓣膜病變。事實上,早老綜合症是一種先天性遺傳性疾病,目前沒有有效的辦法治癒這種疾病,該疾病的特點是身體衰老速度比正常衰老過程快5到10倍,患者體內的器官也快速衰老,造成各種生理機能下降。

 

▼醫院會診吳花燕死亡原因,考慮可能為早老綜合症。(圖/翻攝自吳花燕微博)

 

此外,早老綜合症的患者一般只有7到20歲壽命,大多死於心血管疾病等衰老病,有研究記載,目前全世界只有一名早老綜合症患者活到26歲。

 

(封面圖/翻攝自吳花燕微博、鳳凰網視頻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