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女童吃不到西瓜大哭!志工揭悲慘身世

女童吃不到西瓜大哭!志工揭悲慘身世

2020/01/22 19:4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女童吃不到西瓜大哭!志工揭悲慘身世

創世基金會日前舉辦第30屆的「寒士尾牙」,一名印尼籍母親帶著兩個女兒參加,孩子們看到滿桌美食,馬上開始大快朵頤一番,連吃3碗白飯都不停手,最後還因吃不到西瓜而號啕大哭,志工上前關心後才知道,女子的丈夫入監服刑,母女三人被夫家趕出家門,生活艱苦,可憐身世讓志工感到相當心疼。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今年是創世基金會舉辦的第30屆寒士尾牙,每年他們都邀請單親家庭、獨居長者以及弱勢家庭等來參加,全國16縣市共辦4070桌,有超過5000名志工投入服務,目的是為了讓參與民眾在年節時分也能感受到溫暖。

 

 

▼創世基金會「寒士尾牙」活動前置。(圖/取自創世基金會斗六分會)

 

 

根據CTWANT報導,有志工在雲林場遇見一名印尼籍母親,她帶著兩個女兒來用餐,小女孩看到豐盛料理頭苦吃,連吃3碗白飯都不停手,妹妹還因為沒吃到西瓜而號啕大哭,姊姊則是將水果啃到只剩果皮還一直舔,撞見此一情景的志工趕緊上前關心。

 

▼小姊妹最後因吃不到西瓜而嚎啕大哭,讓志工不忍。(示意圖/取自pixabay)

 

該名印尼籍母親透露,丈夫目前在入監服刑階段,夫家將母女三人趕出家門後,她只能帶著兩個女兒在外租屋,經濟相當困頓,時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最後她表示對創世基金會的感謝,舉辦尾牙讓孩子們能享用佳餚。之後,創世基金會將母女經歷放上網路,告訴支持尾牙的朋友,他們的協助起了寒冬送暖的效果,接下來基金會也會持續舉行尾牙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加入。

 

 

▼志工會後合照。(圖/取自創世基金會斗六分會)

 

 

(封面圖/取自創世基金會斗六分會、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