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憂傳染家人!女醫冒雨走路上夜班 尪開車燈暖護送

憂傳染家人!女醫冒雨走路上夜班 尪開車燈暖護送

2020/02/11 22: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憂傳染家人!女醫冒雨走路上夜班 尪開車燈暖護送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已有超過4萬例確診、千人死亡,在全球人心惶惶之際,有不少醫護人員挺進第一線,堅守防疫工作。武漢一名任職於武昌醫院的醫生汪曉婷,某天輪值夜班,但她擔心家人被傳染,所以選擇自己走路上班,她的丈夫則開著車一路尾隨護送,貼心舉動讓汪曉婷落淚直呼「我不再害怕了!」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醫護人員為武漢肺炎挺進第一線,堅守防疫。(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汪曉婷表示,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自己就投入相關防疫工作,由於任職的醫院是新冠肺炎的定點醫院,「為了保障醫護及家屬的安全,院方在資源有限情況下,為員工安排食宿」,不過,她認為自家離醫院不算遠,所以和老公商量後,決定把機會留給其他住比較遠的同事,但她又擔心會傳染給家人,所以選擇住在附近旅館,並每天走路上下班。

 

▼汪曉婷擔心會傳染給家人,所以選擇住在附近旅館。(示意圖,非本人/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汪曉婷坦言,每天上班接診發燒患者,替他們安排檢查、治療、安撫患者情緒,值班結束後再和同事交流經驗,學習新的診療進展,每日下班回到旅館後,都會累到不想動,但她的丈夫為了確保她的營養及健康,在物資不如往常的情況下,仍每天細心替她準備晚餐。

 

▼汪曉婷的丈夫開車護送她上班。(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日前,汪曉婷剛好輪到值夜班,凌晨必須從旅館走到醫院,當時外面下著雨,她的丈夫本想開車接送,但汪曉婷怕傳染給對方,拒絕上車,丈夫便開著車慢慢跟在她身後,並打開車燈幫她照亮道路,「我們無法面對面交談」汪曉婷忍不住掉淚,「老公問我,現在妳上門診會害怕嗎?我想告訴他,親愛的,我不再害怕了,是你和患者們給了我更多的勇氣」。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紅星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