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2020/02/12 15: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醫生媽曾上抗SARS前線 17年後女兒:輪到我了

武漢肺炎(COVlD-19)疫情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來自四川的孫穎卻自願成為第四批前往武漢增援的醫生。然而,早在17年前SARS爆發時,她的媽媽劉澤明就選擇親赴第一線抗戰,孫穎視媽媽為偶像,立志將來也要學醫救人,傳承媽媽的救護精神,這次勇敢喊話「現在輪到我了」。

 

 疫情好恐慌?一招鞏固保護力【點我看】

 

根據《人民網》報導,孫穎的媽媽劉澤明在17年前曾擔任瀘州第三批對抗SARS的醫療隊隊長,讓當時就讀高二的孫穎覺得媽媽很厲害,也讓她對醫生的神聖職業產生憧憬。於是,她下定決心考進醫學院,並在武漢求學10年,後來更攻讀博士,最後在四川省人民醫院任職。

 

▼孫穎視媽媽的志業為目標,主動要求前往武漢支援。(圖/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

 

劉澤明在得知女兒主動提出前往武漢要求時,一方面感到驕傲,但也不忘提醒女兒「要做到零感染」,希望她能在對抗疫情時,也要記得好好保護自己。此次出發武漢的決定,對於孫穎來說是意義非凡的「母女傳承」,也是她完成夢想的偉大時刻。

 

▼孫穎帶著17年前和爸爸一起探望媽媽的照片,作為此趟出發五和的護身符。(圖/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

 

孫穎表示,她的媽媽即將在40天後退休,在整理行李時,她還特地把17年前和爸爸去醫院探望媽媽的照片帶在身邊,當作護身符。為了回應媽媽的信任,她感性告白「我也想對媽媽表個態:媽媽,我來接班了,你可以放心退休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四川省人民醫院提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