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老翁騎車出門遲遲沒回家 原來是....

老翁騎車出門遲遲沒回家 原來是....

2020/02/19 15:29 東森新聞
老翁騎車出門遲遲沒回家 原來是....

高市三民第一分局長明街派出所於109年02月17日20時,巡佐吳明棠、警員楊欣峰擔服巡邏勤務時,眼尖發現有一名老翁在路邊徘徊,故上前關心了解狀況,才得知原來是忘記回家的路,警方深怕其發生危險,故將其載回派出所,並成功聯繫家屬助返家。

 增添百億生力軍!顧腸腦益生菌



原來蘇姓老翁(32年次)住在鳳山區,今(17)日早上07時獨自騎腳踏車出門四處逛逛,未料竟騎至三民區建國二路上,恰巧警方巡邏時眼尖發現,一名老翁獨自牽著腳踏車在路邊不知所措徘徊,於是上前關心了解狀況,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是迷路了。

 

老翁自早上7時出門直至晚間20時許警方主動關心時,已在街頭遊盪了10幾小時,由於夜間視線不佳且室外寒風直吹之下,警方擔心老翁安危,便開巡邏車將其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熱水給老翁暖身,但老翁身上無攜帶任何證件,警方利用警政系統查詢,最後終於聯繫上老翁妻子蔡oo,妻子見丈夫平安無事在派出所,心情頓時如釋重負,再三感謝警方的熱心協助,警方亦向家屬宣導可幫家中長輩申請社會局補助之愛心手環(鍊),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


對此,三民第一分局表示,警察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於執行勤務時若有發現民眾需要協助,均應義不容辭伸出援手;若家中有失智情況及疾病者長應陪同外出,或幫家中長輩申請社會局補助之愛心手環(鍊),讓長輩安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封面圖/高雄三民分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