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肯亞生沒路跑!缺獎金繳學費 獲善款捐助免離台

肯亞生沒路跑!缺獎金繳學費 獲善款捐助免離台

2020/03/11 09:11 東森新聞

在苗栗聯合大學就讀的非洲肯亞生湯姆,差點因為繳不出學費被迫離台,觀眾看到東森新聞披露他的故事,聯絡校方協助,就是因為以往靠路跑比賽賺取學費和生活費,但武肺疫情影響多場馬拉松取消,幸好善心人士捐款,湯姆相當感動,也結束差點離台的歷險記。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非洲肯亞生湯姆因為繳不出學費被迫離台。(圖/東森新聞)


來自非洲肯亞運動健將,他叫湯姆,35歲,在苗栗聯合大學就讀大學四年級,最近經歷一場連他都意想不到的歷險記。


湯姆馬拉松冠軍片段:「加油,加油。」


昔日以跑馬拉松獲贈獎金賺取額外生活費,和寄回非洲家人經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這些收入全沒了不說,差點因為繳不出學費,沒辦法繼續留在台灣。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會,會傷心,因為我在台灣,我沒有工作。」


東森新聞上周揭露,善心人士看到新聞陸續透過學校匯款幫忙,累積金額達到五萬多。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我很謝謝他們(捐款人),因為以往有好多比賽,我是第一名或是第二名,那些獎會我是付學費,還有給家人和國家的人支助。」


▼武肺疫情影響多場馬拉松取消。(圖/東森新聞)

 

湯姆家庭有8位哥哥,最小妹妹讀高中,想家的時候只能看照片。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那邊訊號本來就不好了。」


記者:「所以你們有時要聯繫到彼此,其實也是非常地不容易?」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不容易,不容易。」
 

湯姆說,武肺疫情衝擊近期和之後馬拉松賽事,在沒有額外收入情況下,既使打工賺錢,一天不能超過三小時,三月底前要湊足,簡直不可能任務。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不夠,不夠,不夠,如果我要打工,每天只能三個小時打工。」


記者:「時數也不能多?」


聯合大學學生湯姆:「不能多。」

 

▼善心人士陸續透過學校匯款幫忙,累積金額達到五萬多。(圖/東森新聞)


現在仍然有人陸續捐助生活費,湯姆不僅能安心學中文,對於家鄉兒童支助學習也不會有斷層,對比肯亞平均年收入,每人僅萬把塊錢台幣,善心款真的是救命錢。

 

記者陳稚暉:「湯姆說他到台灣的時候,就常聽同學還有朋友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現在他也感受到台灣人暖暖的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