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癌父走了!男童一幅畫訴思念 網友全哭了

癌父走了!男童一幅畫訴思念 網友全哭了

2020/03/15 11:3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高采葳
癌父走了!男童一幅畫訴思念 網友全哭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統計,台灣平均每年都會增加千位失親兒童,而失親兒基金會目前也正幫助這些位失親兒,重拾人生,開啟新的方向。其中,有一名叫做阿凱的男孩,回憶起當父親身前的模樣,他說,「105年2月15日是爸爸的生日,也是爸爸確診鼻咽癌的那天,這個生日爸爸依然跟平常一樣開心度過,然後就開始了對抗癌症的日子。」

 

 

★卡關了?想要順順就靠它

 

失親兒基金會目前正幫助5,599位失親兒。(圖/翻攝自臉書失親兒基金會)

 

當年母親為了照顧抗癌住院的父親,阿凱和妹妹便參加了美術夏令營,在營期間,老師要他們自行畫出心中的畫,他第一時間就想起父親,「我想要為爸爸畫一幅畫,支持他堅強對抗癌細胞。」
 

阿凱幫這幅畫取名為《父子》,他將父親比喻成一隻大象,自己則是那隻被保護的小象,他說,「爸爸是一位消防員,在心裡像隻大象一樣強壯,遇到危險時會勇敢挺身保護著我」,同樣的,在對抗癌症時,他表示爸爸非常堅強,無論療程讓他多痛苦,但在看到他和妹妹時,卻依然帶著微笑 。

 

阿凱《父子》的畫,將父親比喻成一隻大象。(圖/翻攝自臉書失親兒基金會)

 

阿凱的父親最終還是不敵病魔離開了,但他說,「我的心中他永遠是那個慈愛、勇敢和堅強的爸爸」,從阿凱的畫中看得出他對父親的思念,他更承諾,「我會記得你叮嚀我的每一句話,照顧好媽媽和妹妹,做一個負責、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鼻酸留言,「爸爸就像一千萬的大雨傘,遮風擋雨,保護著全家人!」、「我的家人像大樹,讓人很有安全感」、「老爸就像牛一樣,每天安靜的做著工作,從沒聽他喊累」、「這讓我想到朱自清的「背影」」、「我自己小女兒說,媽媽生氣像恐龍,媽媽被放大可以一腳踩死她,慘了,她趁機數落我!」、「爸爸就是我們小孩子的榜樣!帶著孩子們走到人生目標起飛的榜樣」。

 

最後,失親兒基金會也誠摯邀請民眾支持「夢想藝術計畫」,幫助失親兒轉動未來,捐款網址:https://reurl.cc/9EE6OY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失親兒基金會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