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天使的皺痕!醫護堅守崗位 手套一脫眾人心疼

天使的皺痕!醫護堅守崗位 手套一脫眾人心疼

2020/03/21 16: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天使的皺痕!醫護堅守崗位 手套一脫眾人心疼

台灣今(21)日再增18例確診個案,疫情升溫讓許多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近期一位護理師在臉書發文分享,貼出自己穿著隔離衣和脫下醫療用乳膠手套的照片,只見雙手早已發白、皺摺,表示希望藉此叮囑民眾乖乖在家,沒事不要到處遊玩,貼文一釋出後,網友紛紛前來回應,表示對醫護人員的付出感到不捨。

 

★親子防疫一起做 提升保護力看這裡

 

▼昨(20)日一名醫護人員在臉書發文,藉由照片呼籲民眾乖乖在家。(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109年)臉書)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擴增,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有153人確診,2人死亡。對此,不只有政府發出警訊「非必要暫時不要出國」,就連醫護人員也紛紛出來告誡,台東1名護理師更是在昨(20)日於臉書「台東大小事(109年)」放上自己堅守崗位的照片,除了可見全副武裝醫療隔離衣、脫下手套後雙手慘白、皺摺的的畫面,還有一張四位醫護人員拿著字卡「為了你,我堅守崗位;為了我,請你堅守在家」的照片。

 

▼護理師脫下醫療手套,雙手皆發白、皺摺。(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109年)臉書)

 

護理師的發文中寫道,「看看醫護們的無私付出……謝謝您們!」、「感恩有你妳,請大家發揮良知愛惜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發文引來眾多網友前來回應,「台灣人民感謝您」、「謝謝您,辛苦您了!希望大家都能配合防疫,一起共體時艱!」、「讓人太心疼了,看到照片覺得鼻頭酸酸的,感謝辛苦防守在第一線的您們 !! 謝謝!!」

 

▼護理師發文一釋出後,引來眾多網友留言回應。(圖/翻攝自台東大小事(109年)臉書)

 

其實,指揮中心早已在19日公布,現在除了持居留證、商務履約證明、外交公務證明或其他特別許可證外,一律限制入境,而依規定入境者,也必須配合14天的居家檢疫。對此,各大醫院也紛紛宣導防疫的觀念,希望民眾藉由洗手、戴口罩、清潔環境、不搶物資等動作來正向對抗疫情。

 

(封面圖 / 翻攝自台東大小事(109年)臉書)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