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疫情難過! 餐廳不顧生意慘 日供50份炒飯助弱勢

疫情難過! 餐廳不顧生意慘 日供50份炒飯助弱勢

2020/04/17 12:02

台南安平老街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遊客雪崩式滑落,連受到遊客喜愛的芒果冰也出現滯銷的情況,但是在餐飲業績大幅滑落時,有餐廳卻不管虧損,暖心的推出了待用餐,每日限量五十分的免費炒飯,供經濟困難的民眾飽餐。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台南安平老街在疫情爆發後遊客人數墜降。(圖/東森新聞)


餐廳員工:「大家裡面坐,蚵仔煎、蒜頭飯、蝦捲都有喔。」


餐廳員工在門外不時的喊話攬客,但是偶爾走過遊客都是看了就走,好不容易進來了一位客人,在櫃台登記名字後,店家立即送上了一盤免費的肉絲蛋炒飯。


這是餐廳的善舉,幫助經濟困難的民眾。

▼有餐廳提供每日50份的免費炒飯。(圖/東森新聞)

 

▼在櫃台登記名字後,店家就會送上一盤免費的肉絲蛋炒飯。(圖/東森新聞)


其他顧客:「其實大家都不好過,大家都為了生活,一直都很努力在生存,我覺得他這樣的善心善舉很好,它生意以前是很好的,它生意以前很好,跟你今天來這邊看感覺差很多。」


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熱鬧的安平老街遊客稀落,街上餐廳生意大受影響,不過老闆卻在困境中看到更多撐不下的人,所以每天免費提供五十份的肉絲蛋炒飯給經濟困難的民眾。


餐廳老闆娘:「我突然有一種感覺,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沒有飯吃的,我會覺得說好啦,反正就虧錢了,我也不差那一千五百個炒飯,所以我就想說與其這樣子,大家都沒有好日子過,那我們是不是在我能力範圍內,那就提供一些給那些真的沒飯吃的艱苦人。」


除了餐廳老街上的店家也都在苦撐,原本受遊客喜愛的芒果冰竟然也滯銷。


冷飲店員工:「這次的花期跟產期都蠻順利的,因為這次的疫情導致,所有的產銷都是停頓,有點半滯銷的狀況下這樣子。」


疫情造成百業蕭條,何時能恢復沒人可以預期,業者也只能咬牙撐下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