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台中豐仁冰75年首舉 店家揭降5元超暖內幕

台中豐仁冰75年首舉 店家揭降5元超暖內幕

2020/05/12 09:45

台中一家已經有75年歷史的豐仁冰,靠著酸梅冰沙再加上蜜製花豆及冰淇淋,讓不少台中人百吃不膩,但從來沒有降過價的他們,最近卻降了五元,有客人付錢時,還以為店家找錯多給錢,店家表示,看到勞工朋友受疫情影響收入減少,還有客人為了省錢露出猶豫的表情,讓他們決定調降五塊到五月底,希望能回饋客人。

★熬夜追劇必備神器 晶亮有神就靠它

 
醃製酸梅當基底的碎冰,不斷來回攪動,比挫冰還細類似冰沙口感,一大勺一大勺放進杯裡,還有兩球香檳牛奶冰淇淋,上頭再鋪上特調的蜜花豆,這個酸酸甜甜的的古早味豐仁冰,一賣就是七十五個年頭,不只冬天,夏天更是經常大排長龍。


▼豐仁冰的碎冰是醃製酸梅口味。(圖/東森新聞)


老闆:「小姐,你要什麼?」


客人:「兩個招牌內用。」


老闆:「哈囉,哈囉,哈囉,小姐,你們多十塊。」


客人付完錢正要走回位置,立刻被老闆叫住,說多付錢,原來店家75年來首度降價一個銅板五塊錢。


▼豐仁冰75年來首度降價一個銅板五塊錢。(圖/東森新聞)


客人:「剛剛有嚇一跳,因為我看上面是寫40塊,但是收費的時候,咦 ,怎麼會突然少5塊。」


老闆:「這波疫情想說對大家都有很大影響,我們希望讓客人買冰的時候,降五塊,大家有一點小確幸,這五塊錢可能對某部分的勞工朋友,或是某部分的客人是很大的影響。」


▼老闆表示,希望降五塊能讓大家有一點小確幸。(圖/東森新聞)


老闆說已經十年沒漲過價,今年因為原物料調漲,他們不得不提高五元,這陣子因為疫情影響,很多人荷包大縮水,加上看到一位要買冰的客人站在店裡猶豫了好久,最後為了省錢,只點了酸梅冰加一顆冰淇淋,回想起客人的神情,他們也覺得有點捨不得。


客人:「很好,鼓勵消費啊,國中高中在這邊念書的時候常過來,今天特別來回味一下這種感覺。」


客人:「不錯啊,可以多吃幾碗。」


不少客人都說,在萬物皆漲的時代,很多店家一旦漲價就回不去了,沒想到老店願意降價,雖然只到五月底,但也算是在這波疫情中的一點小確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