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吃飯沒錢付 他堅洗碗抵餐錢!闆娘反應逼哭網

吃飯沒錢付 他堅洗碗抵餐錢!闆娘反應逼哭網

2020/05/19 16: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吃飯沒錢付 他堅洗碗抵餐錢!闆娘反應逼哭網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一個小舉動也能幫助他人度難關!大陸湖南一間粉麵館近日突然貼出一張暖心公告表示,對於有困難的客人將免費提供餐點,老闆娘受訪時也道出去年冬天的一個小故事,才讓她跟先生決定自此開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低頭3C族必備 明眼人的第一選擇是它

 

 

據《頭條新聞》報導,曾姓老闆娘表示,去年冬天店裡來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該名男子吃完飯後表示自己沒錢,雖然當下告知對方沒付錢沒關係,可以直接離開,沒想到,對方卻堅持要留下來洗碗,且一洗就是一個下午,「他走的時候我還給了他30塊錢(約合新台幣126元)」。老闆娘說,男子的舉動讓她決定要開始為有困難的人做些什麼,「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們想盡自己的一份力」。


▼老闆娘近日宣布提供免費餐點給有困難的客人。(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也因此,近日她在粉麵館的店門外貼出一張告示,紅色紙條上寫著,「人在外遇到困難是難免的,本店免費提供午餐和晚餐,不求回報,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時候再去幫助他人。」並在公告後提示有需要幫助的客人「只要你小聲告訴我們要餐就行了,找地方坐,吃完走人。」超暖心的告示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
 

▼男客人吃完飯沒錢付,堅持幫忙洗碗,讓老闆娘印象深刻。(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老闆娘的善舉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迴響,網友紛紛留言狂讚,「一個善良的人遇到一個懂事的人」、「一個樂善好施,一個知恩圖報」、「哭了,被暖到了」、「好人遇到好人」、「好人會有好報的」、「幫助別人的同時就是無形幫了自己」、「現在社會太冷淡,看到這種小溫馨會讓人很感動」。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