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畢生積蓄700萬全捐 節儉90歲老榮民:不是多了不起的事

畢生積蓄700萬全捐 節儉90歲老榮民:不是多了不起的事

2020/07/17 14:27 謝文哲
畢生積蓄700萬全捐 節儉90歲老榮民:不是多了不起的事

新竹一名90歲的老榮民劉明芝,18歲隨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擔任清潔隊員34年,去年將畢生積蓄共700萬元全捐出給榮民之家改善設備,近日又預立遺囑想將剩下的錢捐給慈善單位,劉爺爺說:「將自己花不完的錢,分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一名住在新竹榮民之家的90歲老榮民劉明芝,平日生活十分節儉,18歲隨國民政府來台,退伍後擔任清潔隊員34年,2018年住進榮民之家,就決定將台北萬華的房產賣掉,加上畢生存起來的積蓄共700萬元,捐給榮民之家改善設備。

近日劉爺爺又預立遺囑,希望過世後將所有財產都捐到惠眾基金新竹專戶,用來照顧貧困病患,榮民之家工作人員曾勸劉爺爺替自己留下一點錢財,不過劉爺爺仍堅持全數捐出,他回憶年輕當兵時很苦,常常3天吃不到一口飯,在清潔隊工作更是經常清水溝清到三更半夜,現在每天不會餓肚子,已經是苦盡甘來。

 

劉爺爺也感謝國家和榮民之家的照顧,表示「錢財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將自己花不完的錢,分給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新竹榮譽國民之家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兄弟封王有洋蔥 感謝阿嬤球迷「請在天上看我們拿總冠軍」
熊本安養中心遭濁流吞沒 員工緊抓2老人沒力後鬆手「對不起」
戰搜直升機墜毀2軍官殉職 網友湧入臉書哀悼:任務結束了
OH-58D戰搜直升機墜毀2人罹難 蔡英文:全力協助殉職弟兄

 

【往下看更多】
政院國發計畫通過! 鄭貞茂:人均GDP拚3萬美元 經濟成長率衝3.4%
高雄氣爆3億善款花在哪? 監察院曝光「菊市府」金錢流向
拒服務未戴口罩顧客 星巴克店員獲鉅額捐款 未料對方竟要求「對分」
關鍵字: 財經精選捐款積蓄老榮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