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21歲警遭撞腦死 今拔管捐8部位…10人以上受惠

21歲警遭撞腦死 今拔管捐8部位…10人以上受惠

2020/08/04 11:57 東森新聞
21歲警遭撞腦死 今拔管捐8部位…10人以上受惠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一名楊姓員警,2日凌晨在出勤途中遭到一名無照17歲少年撞上,當時頭部受到重創,經急救後仍無效,3日晚間醫院完成第2次腦死判定。家屬實在不忍心讓員警繼續受苦,決定同意拔管,並簽署器捐同意書,遺愛人間。亞東醫院今(4)日表示,將在今日下午兩點,將楊警送進開刀房,將捐出心臟、肺臟、腎臟、肝臟、胰臟、角膜、血管、瓣膜,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據悉,楊姓員警於警專36期畢業,是家中獨子,性格獨立、孝順且充滿正義感,視當警察為他的志願。自警專畢業後,他被分發到新北市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服務,值勤10個月來仍非常熱衷於工作,不料卻在2日遇上嚴重車禍,人民保母生涯就此畫下句點。

 

▼楊姓員警2日遭無照少年撞上,被醫院判定腦死。(圖/東森新聞)

 

家屬痛心表示,雖然他受傷了,但身體還是很強壯,如果捐贈器官可以幫助更多人的話,相信這是也他從事警職最重要的心願。

 

▼楊姓員警家屬得知消息後,崩潰痛哭。(圖/東森新聞)

 

對於家屬替員警做的器捐決定,亞東醫院表示,「我們非常感恩員警的父母,他們對於員警服務的心都能了解,因此幫他進行器官捐贈。我們昨(3日)下午5點40進行第一次腦幹功能測試,晚上10點20進行第二次腦幹功能測試,我們很確定,楊員沒有腦幹功能,今日上午檢座、法醫也到場進行確認。」

 

▼亞東醫院表示,今日下午將進行器捐手術,受惠超過10人以上。(圖/東森新聞)

 

亞東醫院更進一步指出,將於今下午2點,將楊姓員警送到開刀房進行手術,而楊姓員警將捐贈心臟、肺臟、腎臟、肝臟、角膜、胰臟、血管、瓣膜8個部位,受惠人超過10人以上。


▼17歲少年與母親赴醫院淚崩。(圖/東森新聞)

 

昨(3)日母子倆前往醫院下跪磕頭道歉,少年帶著鴨舌帽,遮住一張臉,母子兩人趴跪在加護病房門外半小時。今天肇事的張姓少年,又在母親陪同之下前往醫院,但還沒有靠近病房,就被拒絕於門外,之後他和媽媽兩人不發一語,一路雙手合十走到休息室。


▼少年與母親昨在病房外下跪道歉半小時。(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