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50元便當28年不漲價!夫遭撞癱她獨守老店:錢夠用就好

50元便當28年不漲價!夫遭撞癱她獨守老店:錢夠用就好

2020/10/01 16:36 東森新聞
50元便當28年不漲價!夫遭撞癱她獨守老店:錢夠用就好

如今物價飛漲,就只有薪水沒漲的年代,不少外食族都希望能吃到便宜美味又營養的餐點,若有如此佛心的店家,對許多人來說都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台中霧峰區就有一間便當店開業28年,但餐點價格從未調漲,各種便當的價格一直都是50元,擄獲不少外食族的心。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直播在此唷!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表示,自己開車經過霧峰,臨時肚子餓,便走進附近一間便當店,沒想到一看菜單上的價錢卻讓他驚呆了,因為整面菜單上,沒有一個品項超過50元,舉凡鴨肉飯、豬腳飯、雞腿飯等主食較為昂貴的便當,通通都是50元,而小吃店最常見的貢丸湯、豬血湯只要10元,甚至用30元就可以吃一碗大碗的麵,佛心的價格讓該網友表示,「老闆娘問我為什麼跪在地板上」。

 

▼便當店的價格不超過50元。(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該貼文一PO出,就因為親民價格引起熱烈討論。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該便當店開業已有27、28年之久,而便當店的洪姓老闆娘也提到,自己的丈夫2年前出門外送時,遭闖紅燈的車輛撞上,導致下半身癱瘓,必須雇用看護,而目前2名孩子都已經出社會工作。老闆娘表示,因為不想增加孩子的負擔,所以決定繼續經營便當店,並將賺來的錢用來支付看護費及生活費。

 

▼該便當店的評論都是5星好評。(圖/翻攝自店家Google評論)

 

而老闆娘也說,便當店的經營採薄利多銷的方式,販售給老顧客,且店裡的菜色也可以讓客人自由夾取,若想吃雙主菜或分量稍微多一點,就會提高價格到6、70元不等,不過主要還是以附近工廠的外送為主,且價格一直都是50元,從未漲價。老闆娘認為「自己老了,錢夠用就好」,被問到是否會覺得這樣的生活很辛苦,老闆娘也樂觀的表示,各行各業都有自己辛苦的地方,「沒辛苦就沒money啦!」樂觀的態度令人欽佩。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