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旬翁卡路中!交通指揮為他「多亮97秒」綠燈超暖

8旬翁卡路中!交通指揮為他「多亮97秒」綠燈超暖

2020/10/02 15:34 東森新聞
8旬翁卡路中!交通指揮為他「多亮97秒」綠燈超暖

人間處處有溫情,大陸浙江寧波日前發生了一件暖心的小插曲,一名80多歲的老翁行動不便,拄著拐杖慢慢地過馬路,不過當40秒的綠燈過去,老翁才走了三分之一,看到這個情況的交通行控指揮中心,特地為了老翁延長綠燈97秒,讓網友感動大嘆這個行為「實在太暖」。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直播在此唷!

▼老翁卡在路中間不知如何是好。(圖/翻攝自沸點新聞)

根據《沸點新聞》報導,浙江寧波27日上午7點15分,正處於尖峰時段,眼看老翁拄著拐杖,綠燈閃完才走了三分之一,交通指揮中心主任虞江軍表示,「我發現他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扶著一個欄杆,很吃力的樣子。我就覺得他肯定是因為身體不適或者行動不便,我就覺得下一個(綠燈)他肯定也過不了。以往按照正常來說放行只有40秒的時間,為了確保老人家的安全通行,這個長綠燈打了137秒。」

 

而在老翁過馬路的過程中,更沒有一輛車子按喇叭催促,第一輛的車主也說道「車快到斑馬線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馬路對面有一個老年人正在過街,我就下意識地剎車,我看了一下周邊的車輛,基本上都是一樣跟我停下來了。」畫面上可見眾人接連停下車,直到老人過完馬路,這一幕讓網友看了都大力稱讚。

▼眾人接連停下車讓老翁過馬路。(圖/翻攝自沸點新聞) 

在影片的最後也看到,當時突然下起了雨,而一名女駕駛立刻下車跑向老翁,將手上的傘遞過去,老翁也在眾人協助下順利通行。然而這場「暖心接力」還有下半局,交警認為老人家還有可能原路返回,於是通知附近員警多加留意,果然在3個多小時後,發現老翁走回來,員警立刻上前攙扶,指揮中心收到消息後也給了4分多鐘的綠燈。

 

事件傳出,網友紛紛留言「早上交通尖峰,大家也都體諒了好暖」、「寧波工作七年多了,這裡一切都非常好」、「希望以後尖峰時段,老人要有人陪同,一個人還是不安全」、「綠燈好暖」、「人性化管理」。

 

(封面圖/翻攝自沸點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