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9歲仍送披薩賺生活費!暖心顧客籌募36萬小費

89歲仍送披薩賺生活費!暖心顧客籌募36萬小費

2020/10/06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89歲仍送披薩賺生活費!暖心顧客籌募36萬小費

許多人對老年生活的想像,是退休後享清福,但實際上,越來越多老人即使年事已高,仍必須外出工作,才能維持生活開銷。美國就有一名老人,即使已89歲,仍擔任披薩外送員。一名擁有眾多粉絲的顧客在網路上發起募款活動,為他募得了約台幣36萬的「小費」,讓老人感動莫名。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猶他州一名89歲的老人德林.紐維(Derlin Newey),至今每週仍工作30小時,擔任披薩外送員。由於個性開朗健談,老顧客們都很喜歡他。其中一名顧客瓦爾迪兹(Carlos Valdez)就特別捧場,每次訂披薩都會指定德林外送,以便能給德林一些小費。

 

▼美國一名89歲老人仍擔任外送員賺取生活費。(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瓦爾迪兹的社群媒體還有不少粉絲追蹤,他將老人的遭遇分享到了網路上後,引起許多人的關注。有些粉絲很好奇,為什麼德林的年紀這麼大了,還在送披薩?答案卻令人感傷:因為德林的社會保險金並不足以支應生活所需,因此他仍必須外出工作,賺取自己的生活費。
 

隨後,瓦爾迪兹在網路上向粉絲發起募款幫助德林的活動,立刻湧入大批善款。經過統計,捐款金額約台幣36萬(12069美元),將全數作為德林的「小費」 。德林對此十分感激,老淚縱橫地向大眾致謝。

 

然而,儘管這個故事十分暖心,卻也有人點出實際的問題:為什麼社會保障體系會使89歲的年邁老人仍須四處奔波送披薩,只為了賺取房租和生活費?報導中指出,德林的故事恐怕不是個案。

 

▼美國許多老人都和德林一樣,儘管年事已高,仍需外出工作。(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和德林年紀相仿、以往平均年收入約為台幣100萬(35977美元)的美國人,每月可以拿到約台幣4萬7千元(1579美元)的社會保險金,雖然在台灣這個金額看來不算少,但在當地,大概只能勉强支付當地的平均租金。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他車禍失業住院2個月沒交租 房東豪氣送暖:沒住不算錢
感動!鐵工下班帶兒外送 一張照片釣出本尊
少女纏繃帶遮瘀青!清潔伯1暖舉1.8萬人炸淚
關鍵字: 外送老人捐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