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夜市幫擺攤!國小兒累癱父懷中 背影惹鼻酸

夜市幫擺攤!國小兒累癱父懷中 背影惹鼻酸

2020/10/07 09:17 東森新聞
夜市幫擺攤!國小兒累癱父懷中 背影惹鼻酸

溫馨卻鼻酸!一名網友近期在臉書分享照片,只見畫面中有兩人在夜市外擺攤,看似簡單平淡,卻藏有無限洋蔥,原來,國小男童為了家計幫忙賣花,且累癱躺在父親懷裡,也讓原PO直呼「可以的話,經過就買一些吧」。

●社會在走,24小時新聞要有,直播在此唷!

有位女網友近日帶著兩位孩子去饒河夜市遊玩,結果卻發現,一個國小男童坐在地上顧著攤位,賣著裝好一袋袋的馬鈴薯、地瓜和新鮮野薑花,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身後則是坐著輪椅的父親,由於當時已經是深夜,原PO便出於好心,買了一些花、地瓜才進去夜市,也因為這樣的舉動,讓她的心理感到無限踏實。

 

▼父子在饒河夜市外擺攤。(圖/翻攝自Hello Cindy 臉書)

 

由於打彈珠遊戲太過好玩,原PO隔天拗不過孩子的請求,決定再去一次夜市,沒想到接下來的這一幕,讓她差點淚崩,只見男子抱著已經睡覺的國小兒子,一邊安撫一邊擺攤,畫面相當動人,且當天已經是凌晨12-1點,照理來說,一般孩子在國小這個年紀,應該跟朋友出去玩耍,不然就是在家乖乖睡覺,而非蹲在路邊幫忙擺攤賺錢;原PO見狀後,決定再次發揮溫暖,努力買了一些花和馬鈴薯,盡一份心力來幫助他們。在買的過程之中,原PO也好奇詢問背景,發現一家三口(國小兒、父親、母親)是在三芝種東西,假日的時候,就會來夜市外擺攤,至於家中是否有困難需要幫忙?原PO表示,怕問下去太傷自尊,決定點到為止。

 

▼原PO表示這是一家人另一個擺攤地點,在松山國小附近超商門口。(圖/翻攝自Hello Cindy 臉書)

 

原PO也在文末呼籲網友,儘管每一個人做的事很少,但這些小小的力量集合起來,就是大大的溫暖,有經過的人就順手買一束花或地瓜、馬鈴薯,「你的不經意購買,有可能是他們的生活依賴」;此文一出,立刻引來廣大網友回應,並紛紛留言道「已經買了,花真的很美」、「這真的是全台灣最美的風景」、「很謝謝妳的幫助」、「好溫暖又有愛心」、「感動,希望他們能被大家看見」。

 

(封面圖/翻攝自Hello Cindy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