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一碗麵看景氣好壞!暖老闆賣愛心麵卻盼吃的人「愈來愈少」

一碗麵看景氣好壞!暖老闆賣愛心麵卻盼吃的人「愈來愈少」

2018/01/03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一碗麵看景氣好壞!暖老闆賣愛心麵卻盼吃的人「愈來愈少」

▲愛心麵示意圖。(圖/翻攝自wetalk論壇)

 

屏東待用麵上月傳出被吃垮的消息,近日有網友在「wetalk論壇」PO文表示,他大學時因為發燒無法打工,常靠泡麵果腹。直到某天得知學校附近有家會提供愛心麵的麵店,於是硬著頭皮上門吃,卻遭大媽羞辱「好手好腳不會賺?」沒想到老闆娘霸氣喊「弟弟你坐下!」要他來店裡就要吃得開心,讓網友直呼好感動。

 

原PO說,老闆娘霸氣表示,「我堅持來店裡的人,都能吃完一碗麵後感覺希望和快樂,這也是我們當初創店的初衷。弟弟都跟妳說了他不舒服需要吃麵,跟家教有什麼關係?我們店不歡迎妳這種沒同理心的客人。」大媽當下說不出話來,拿著包包轉頭就跑,但嘴裡還是不忘碎念。

 

其實付出愛心不求回報的小店不只一家,新北市蘆洲某家魷魚羹麵店,為了讓生活困難三餐不濟的民眾能夠溫飽,四年前成立愛心餐供應站,提供民眾捐贈愛心待用麵,讓弱勢族群、遊民、失業者及學生免於挨餓,也希望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情。

 

老闆陳志國感慨的說,從發送數量可以看出最近景氣好壞,他真的希望來領待用麵的人數可以越來越少,相對地就表示社會景氣好轉,民眾生活好過,社會也會更和諧。

關鍵字: 待用麵正能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