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婆婆一碗湯只賣10元還能加貢丸!學生感恩竟自動幫洗碗

婆婆一碗湯只賣10元還能加貢丸!學生感恩竟自動幫洗碗

2018/01/23 10:58 東森財經新聞
婆婆一碗湯只賣10元還能加貢丸!學生感恩竟自動幫洗碗

▲婆婆的店菜單上都是銅板價(圖/取自google map

台灣近幾年物價不斷上漲,而「只有薪水沒漲!」卻變成大部分民眾哀怨的心聲,如今,連一碗陽春麵都要35元起跳,不少小吃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不過,在雲林虎尾科技大學附近,卻有一位善心爆表的婆婆,不僅滷肉飯、湯麵等都只要20元,連餛飩湯、豬肝湯更只要一枚10元硬幣,可謂是真正的銅板價錢!

 

高齡85歲的婆婆,一見到學生上門,彷彿看見自己的孫子一般,不但每碗飯多給好幾樣料,還關心學生的身體健康,貼心叮嚀:「你沒多喝水喔?後面有很多柳丁,帶回去吃。」如果覺得沒吃飽,婆婆還會再免費加料,「讓你吃到飽為止!」

 

價錢方面,婆婆不但賣得超級便宜,用料方面,也絲毫不馬虎,例如一碗20元的滷肉飯,裡面還附有婆婆手工製作的丸子和一顆滷蛋。不過,因為店裡只有婆婆一人在支撐,所以店裡有個特別的小規定,就是用完餐後,需要自己洗碗,還有自己投錢進婆婆的零錢盒中,然而婆婆卻絲毫不擔心,顧客少給錢或吃霸王餐,表示:「這是良心錢啦,你有就付,如果沒錢,不付也沒有關係!」

 

▲位於雲林虎尾科大附近的「婆婆的店」(圖/取自google map

 

更令人感動的是,婆婆平常還會出手幫忙弱勢家庭,送食物給附近的獨居老人,若遇到繳不起學費的學生,還會自掏腰包,免費供餐給學生溫飽。店裡還放著一包包白米,婆婆說:「只要你家裡沒有飯吃或有困難,整包米就拿走吧,也不用跟我說,更不用謝謝。」而且就是婆婆太大方了,平均店裡一個月虧損10萬左右,不過笑容滿面的婆婆卻表示:「不要講錢,要做就是心甘情願,我開店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只要大家都能來看我,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婆婆不僅身體硬郎,記性更是不輸年輕人!婆婆不但工作起來動作超俐落,一個人就能應付排隊排到門口的用餐人潮,甚至講起話來中氣十足。每天凌晨1點半就要起床、2點開始備料、4點開始營業,做到下午2、3點賣完為止,每天站10幾個小時不喊累:「我很能站,而且從來都不覺得腳痠喔!」遇到一位一年前來過的客人,婆婆馬上認出他來:「「哇!你這麼久沒來啦」,婆婆認為,記住每位客人的喜好,代表著她相當注重來店用餐的每位客人,並且把客人當成家人一般對待。

 

婆婆的個性非常活潑隨和,一開口就能和所有客人聊成一片,對她來說開店只是興趣,「讓我有事情能做啦,不然在家發呆生病怎麼辦」,雖然做的是賠錢生意,但對婆婆而言,賺得學生溫飽、造福社會對她來說是最大的福氣,更稱:「日行一善的我很快樂耶!」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關鍵字: 婆婆銅板價正能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