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希望你們加油」阿部寬來台代言家電 慷慨捐270萬助災民!

「希望你們加油」阿部寬來台代言家電 慷慨捐270萬助災民!

2018/02/08 16:18 東森財經新聞
「希望你們加油」阿部寬來台代言家電 慷慨捐270萬助災民!

▲「希望你們加油」阿部寬來台代言家電 慷慨捐270萬助災民!(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53歲日本男星阿部寬今(8)日第2度來台出席代言活動。談及台灣花蓮前天深夜發生的強震,他一現身就神色嚴肅的表達慰問之意:「這兩天在台灣有大地震,造成傷亡,得知這樣的消息我真的非常難過,在現場的救難人員,我相信一定很辛苦,但希望你們能加油,也盼台灣的大家都能盡快恢復正常生活。」記者會後,他低調透過經紀人宣布,個人將捐出1000萬日圓(約270萬元台幣)賑災,也成為首位對這次花蓮大地震做出捐贈的日本藝人。

 

阿部寬一抵台,就立刻關心花蓮地震災情,同時表達關心,希望能協助災民重建家園。阿部寬在記者會上也現學現賣,用中文問候台灣民眾「新年快樂」。除了記者會一開場就關心花蓮強震外,待所有流程節錄,他才透過主持人宣布捐款1000萬日幣,作風低調但帥氣,阿部寬慷慨解囊,不禁讓人想起311日本東北大地震時台灣的幫助,使日本人喊出「台日友好」對此相當感謝。

 

阿部寬會後表示,他2天前就已經抵達台灣,前晚也感受到劇烈搖晃,對地震災情非常感同身受,再加上十分感謝先前台灣人對日本311地震的捐款,所以想要為這次花蓮大地震盡一份心力。不過他講到一半,就被工作人員制止「不要聊地震」,擔心模糊代言焦點,讓個性直接的他不悅反問:「那現在要怎麼樣呢?」現場氣氛陷入一陣尷尬。
 

▲「希望你們加油」阿部寬來台代言家電 慷慨捐270萬助災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花蓮近海6日深夜發生規模6.0淺層大強震,造成全市多處建築倒塌並持續有人受困其中。為協助當地災民生活與災後恢復,各界紛紛伸出援手,其中國內企業界陸續發動捐助,金額甚至達千萬以上。包括台塑集團、國泰金、富邦集團、聯發科、緯創資通、台新金、玉山金、永豐金、台灣Panasonic集團、華航集團、日月光集團等,展現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面,合計捐款金額已突破2億元。

 

▲(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塑集團今(8)日表示,此次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台塑企業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為協助當地受災民眾能夠儘速重建,從災難中站起來,捐款新台幣5000萬元,以作為災區救災重建之用。台塑集團捐款金額,為截至目前最高的捐款企業。其次為國泰金,將捐款3000萬元,並在花蓮市中華國小設置「國泰志工服務站」,由國泰人壽、國泰產險、國泰世華同仁志工輪番協力,提供壽、產險理賠諮詢,並主動發送災民欠缺物資。

 

公股事業則有九大公股行庫及關貿網路、台灣菸酒及台灣金聯公司等12家,合計捐出2100萬元;金管會轄下的證券期貨相關機構,如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結算所等,也合力捐助2000萬元。

 

富邦金則與隸屬同一集團的台灣大哥大,共同聯手捐款1500萬元,協助賑災;另外,永豐金、台新金、玉山金、中華紙漿、信義房屋、緯創資通、台灣Panasonic集團、聯發科、華航集團、日月光集團等,也都將捐款1000萬元。

 

而宏碁、國巨、上銀科技、裕隆集團、東元集團等,捐款金額為500萬元;全國電子、可口可樂、味全、崇友實業、聯華食品、三陽工業與子公司南陽實業,也各將捐款200萬元,希望協助花蓮地震災區救援及災民重建家園。

 

▲愛心捐款統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各捐款企業皆表示,此次災害發生在農曆春節前,受災民眾會更感受到流離失所的無助,捐款僅是拋磚引玉,希望能有更多公司願意共同響應,投注愛心與資源,協助災民儘速恢復生活。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阿部寬花蓮地震捐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