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孝孫拚到年收400萬 一圓買車夢載阿嬤去拜拜

孝孫拚到年收400萬 一圓買車夢載阿嬤去拜拜

2018/02/13 17:01 東森財經新聞
孝孫拚到年收400萬 一圓買車夢載阿嬤去拜拜

▲網紅林進如願買下車子,達成開車載阿嬤兜風的夢想。(圖/取自鏡週刊

網紅林進在網路上搞笑、瘋癲的形象深植人心,但另一方面,也有網友喜愛林進跟媽媽、阿嬤間的互動,認為他很孝順貼心,而這樣的貼心,其實也是因為成長過程中,家庭環境變動很大的緣故。

 

過去林進一家人其實過得並不順遂,雖然粉絲常常在臉書看到林進和軍人哥哥的合照,然而實際上那卻是他的二哥,大哥在林進3歲時就因溺斃身亡,之後又遭遇到父親因經商失敗,突然中風的狀況。然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林進在大學時期,父親選擇上吊輕生,在接二連三的打擊下,讓林進的家庭頓時陷入考驗。

 

▲林進表示,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凌晨4點就得起床騎車去報紙,冬天更要辛苦的忍受寒風刺骨。(圖/取自鏡週刊

 

據林進表示,爸爸過世後媽媽為了維持家計,凌晨4點就得起床騎車去報紙,冬天更要辛苦的忍受寒風刺骨,林進坦言:「想到當時的狀況,他就覺得很心疼媽媽。」而林進的二哥也為了維持家計選擇從軍,林進表示:「所以我哥以前有點心裡不平衡,他覺得他放棄自己的夢想,但是我卻在台北玩那麼開心。」後來才發現,林進看似在網路上裝瘋賣傻,卻也意外成了搞笑網紅,賺進廣告收入得以養家,也為家裡多盡一份心力。

 

林進踏入演藝圈已將近3年時間,除了滿足自己的表演慾之外,更扛起一家生計的責任,他的年收入從零到去年已突破至少400萬,終於可以完成他想開車載全家出遊的心願。自從林進成為網紅後,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買到一台新車,載著全家一同出去玩,而林進對於自己的心願也非常積極,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已經把買車的錢存到。經紀公司在聽聞林進想買車的願望後,更是大方贊助他,直接買下一台近百萬的日系進口車給他。

 

牽到新車後,林進媽媽也提醒林進,要開新車去北港朝天宮拜拜,祈求神明保佑行車平安。也因此,除了人在軍中的哥哥外,林進載著媽媽、阿嬤一家人出遊,前往北港朝天宮,雖然是不到十分鐘的車程,但這是數十年來,林進阿嬤除了就醫外,到過最遠的地方。

 

▲林進阿嬤已高齡80幾歲,就醫時相當不便,也因而讓林進有了想買車的夢想。(圖/取自鏡週刊

 

而林進之所以一直都將買車當作夢想的原因,乃是出自一顆他孝順家人的心,因林進阿嬤目前已高齡80幾歲,行動較不方便,外出就醫時常歷經許多波折,對住在北港鄉下的阿嬤,去醫院的一趟過程,就需要家人先騎機車載阿嬤到公車站,然後再轉好幾趟公車,因此林進才想要擁有自己的一台車,能夠載著阿嬤到處看看。

 

林進也解釋:「他並不是認為要有車才能算是成功,只是有一台車的意義對全家人不太一樣。」林進坦言,因為最後一次的全家出遊,距離現在已將近15年了,當時全家只有一台貨車,如果要出去他和哥哥就是只能坐在貨車後面。也因為如此,林進這次如願地完成了買車的夢想更顯得特別重要。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關鍵字: 孝孫年收入阿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