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派出所變安親班 暖警陪女童寫作業「考試90分」警察笑了

派出所變安親班 暖警陪女童寫作業「考試90分」警察笑了

2018/04/20 17:28 東森財經新聞
派出所變安親班 暖警陪女童寫作業「考試90分」警察笑了

▲屏東恆春警分局龍水派出所員警協助照顧轄內隔代扶養的女童。(圖/龍水派出所提供)

 

好暖心!屏東一名國小女童由外婆扶養,放學時常一個人在外面遊蕩,轄區內員警見狀,便讓她放學後到派出所做功課,還協助輔導課業,女童功課因此進步不少。

 

根據《中央社》報導,龔姓女童家就住在派出所附近,走路約2、3分鐘,騎腳踏車一分鐘,近一個月來,女童每天放學後,就騎著腳踏車到龍水派出所,乖乖地拿出作業做功課,不懂的就問警察叔叔,寫完作業,警察叔叔還要幫她檢查。女童就像上安親班,每天下課一定到派出所,雖然只有她一個人,沒有同學,但她還是每天報到,不再像以前放學後,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外面遊蕩,等著晚上9時,在民宿工作的外婆回家。

 

龍水派出所所長林文謙表示,女童以前晚餐總是不定時,來到派出所後,每天與員警一同吃晚餐,可能是安定的生活與有人陪伴,讓她每天到派出所報到,一個月來,女童成績進步不少,有一天,拿著考90幾分的考卷,高興地向員警炫耀。

 

▲恆春分局龍水派出所。(圖/取自龍水派出所臉書

 

林文謙說,女童外婆的上班工作時間長,女童有時還會「免付費」拿鄰居雜貨店的東西吃,因女童家離派出所很近,派出所於是協助照顧,讓她下課及週末假日到所內寫作業及共同用膳,這一段時間,女童不但成績提升,還會主動協助辦公廳舍環境整理等。

 

林文謙表示,派出所目前仍將繼續照顧女童,直到轄內有可以照顧她的安親班或是女童母親出面,據了解,女童父不詳,母親與男朋友在高雄居住,外婆收入並不好,警方已協請社工協助。恆春警分局長楊龍祥則說,希望女童能認真向學,日後做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派出所大門永遠為弱勢孩童開著,畢竟為民服務是警方的重要職責。

關鍵字: 暖心員警屏東女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