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真的畢業了!辦完人生畢典1週後 癌末醫師蘇健裕辭世

真的畢業了!辦完人生畢典1週後 癌末醫師蘇健裕辭世

2018/04/24 12:31 東森財經新聞
真的畢業了!辦完人生畢典1週後  癌末醫師蘇健裕辭世

▲高雄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上週剛辦完「健裕的快轉人生—畢業季」,並邀請全台200多名親友感謝與道別,現場陷入一片感動的淚海。(圖/高雄民生醫院提供)

高雄民生醫院前院長蘇健裕上週剛辦完「健裕的快轉人生—畢業季」,並邀請全台200多名親友感謝與道別,現場陷入一片感動的淚海。然而,近日蘇院長的妻子在Line群組上透露,蘇健裕已在22日早晨「功德圓滿」病逝,平穩的離開,感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

 

蘇醫師的妻兒為他在Line成立「健裕的快轉人生」群組,和大家一同分享蘇醫師抗癌的心路歷程,前天早上妻子尹亞蘭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關心與鼓勵,本來辦畢業季只為替先生圓夢,沒想到獲得社會大衆的關注,健裕在清晨6時55分功德圓滿。」尹亞蘭也表示:「他感謝民生醫院的安寧團隊,在他臨終前不需忍受疼痛,呼吸困難,吸不到氣的焦慮,可平穩的離開,現在我們需處理他的身後事,希望不受打擾,再次感謝各位。」

 

▲蘇健裕院長在32歲時即擔任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41歲就當上醫療副院長、46歲更擔任院長一職。(圖/高雄民生醫院提供)

 

蘇健裕院長在32歲時即擔任民生醫院泌尿科主任、41歲就當上醫療副院長、46歲更擔任院長一職。然而,卻在四年前發現罹患直腸癌,即使因為藥物的副作用,讓他腳底皮膚潰爛,痛到不能走,他仍然要妻子以輪椅推他去診間繼續看診,直到去年8月緊急送醫,檢查竟是A型主動脈剝離,無法承受大手術的風險,只能保守治療。

 

蘇健裕院長已走了3年抗癌路,其實自己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在面臨今年2月標靶藥無效後,開始接受安寧照護,也在妻子尹亞蘭及兒女的安排,以畢業會的方式舉辦「健裕的快轉人生-畢業季」,請來自全台各地的親友共襄盛舉,也向大家表達道歉、道謝和道別。

 

▲蘇健裕院長在畢業會上也表示,身為醫生,自己的健康學分不及格。(圖/高雄民生醫院提供)

 

蘇健裕院長在畢業會上也表示,身為醫生,自己的健康學分不及格,「我的生命不是以長短計算,相信有深度、還有寬度」,要感謝的人太多,不知道從何說起,謝謝父母始終支持我,還有我的太太默默守候我,還辭去工作,24小時專心照顧我,還有我的孩子,「因為有了你們,豐富我的一生,讓我的生命光輝燦爛,我會走得很安心快樂」。

 

對於蘇健裕院長的辭世消息,高雄民生醫院昨日也表示,蘇健裕醫師是泌尿科名醫,一生為醫界貢獻良多,他得知癌末時,不放棄求生鬥志,堅持試過各式療法,要為生命找出活路,歷經120次化、放療及標靶等,癌細胞仍持續擴散,但人生最終章過得精彩、圓滿。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關鍵字: 人生畢典癌末醫師蘇健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