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影片】13歲少女CEO研發外語學習APP 連馬雲都邀她演講

【影片】13歲少女CEO研發外語學習APP 連馬雲都邀她演講

2018/04/25 10:49 東森財經新聞
【影片】13歲少女CEO研發外語學習APP 連馬雲都邀她演講

▲一位來自香港的少女葉礽僖(Hillary),雖然年僅13歲,但已經開發一款可以和同輩互動學習的App「MinorMynas」。(圖/翻攝自一條視頻授權)

創業無分年齡,一位來自香港的少女葉礽僖(Hillary),雖然年僅13歲,但已經開發一款可以和同輩互動學習的App「MinorMynas」。據了解,這款APP已經擁有來自20多個國家、將近5000名的用戶。而這位傳奇少女葉礽僖,不僅可謂是「最年經的CEO」,就連馬雲都曾邀請他前去演講。

 

13歲的小創業家葉礽僖,自小在國際學校讀書,雖然英文說得相當流利,但中文的基礎卻是明顯較弱,因此,葉礽僖的母親在一年的暑假期間,將他送至台灣的語言學校,除了讓他完全沉浸在中文的學習環境裡,也令他萌生開發同輩語言學習App「MinorMynas」的想法。

 

▲13歲的小創業家葉礽僖,自小在國際學校讀書,雖然英文說得相當流利,但中文的基礎卻是明顯較弱。(圖/翻攝自一條視頻授權)

 

一般而言,誰會認真看待小朋友的創業點子?但葉礽僖的母親Joey卻深信,創業能讓女兒多一個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因此,他投下一筆六位數的資金,成為女兒的天使投資人,讓女兒做CEO,並一同找公司把女兒構思的社交App,花了約一年時間做出來,取名為「MinorMynas」。

 

▲葉礽僖的母親Joey深信,創業能讓女兒多一個不一樣的學習環境,因此,他投下一筆六位數的資金,成為女兒的天使投資人。(圖/翻攝自一條視頻授權)

 

年僅13歲的小小CEO葉礽僖不僅曾登上BBC受訪,也說自己從小看書、練演講,並表示:「我有兩大愛好,一個是閱讀,一個是辯論。辯論可以讓你用分析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一年前,葉礽僖選擇退學並在家創業,對於這個決定,她也坦言:「如果一年前你問我會不會去讀大學,我會回答,我肯定要去某個國家上大學,但現在,我卻可以自豪地說,大學是為你踏入社會做準備的階段,檢驗你在社會上表現如何,這一點,我在創辦MinorMynas的過程中就已經在做了,你看大多數人,他們雖然上過大學,但最終都做著一份平常的工作,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

 

▲年僅13歲的小小CEO葉礽僖不僅曾登上BBC受訪,也說自己從小看書、練演講,並表示:「我有兩大愛好,一個是閱讀,一個是辯論。辯論可以讓你用分析的角度看這個世界。」(圖/翻攝自一條視頻授權)

 

而葉礽僖也藉由「MinorMynas」,在去年11月至今年1月舉辦的友邦保險小創業家大挑戰上,獲得第一名及最佳業務獎的殊榮,更有數名公司高層主動做她的創業導師,包括:IMS Health亞太區戰略和業務發展副總裁劉安庭,以及Nest Innovation初創策略主管Nio Liyanage,並幫助她了解如何成立業務、制定盈利模式等。

 

葉礽僖指出,「MinorMynas」主攻8至13歲小朋友,用戶可選擇母語及想學習的語言後,即可瀏覽其他用戶的教學影片並留言,也可以拍一段教學短片。除此之外,除了用戶可加入聊天群組或私訊其他用戶談天,以學習語言,葉礽僖也鼓勵用戶多以語音訊息交談,還能有助於練習口語。

 

▲葉礽僖指出,「MinorMynas」主攻8至13歲小朋友,用戶可選擇母語及想學習的語言後,即可瀏覽其他用戶的教學影片並留言,也可以拍一段教學短片。(圖/翻攝自一條視頻授權)

 

至於該如何確保「MinorMynas」的安全性?葉礽僖則解釋,該App設有家長帳號,不僅能讓學童父母看到公開對話,也可限制女兒不可與12歲以上男孩私訊,若發現錯誤的地方,亦可作出提醒。另外,雖然用戶可免費下載該App,但須每月收費2.99美元(約新台幣88元),才能使用群組聊天及私訊的功能。

 

關鍵字: CEO少女外語AP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