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35元糖葫蘆撐400萬訓練費 媽媽擺攤養出「夜市球王」曾俊欣

35元糖葫蘆撐400萬訓練費 媽媽擺攤養出「夜市球王」曾俊欣

2018/07/16 17:57 東森財經新聞
35元糖葫蘆撐400萬訓練費 媽媽擺攤養出「夜市球王」曾俊欣

我國17歲網球小將曾俊欣,家人在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仍不放棄網球夢,連續在法網、溫網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中奪冠,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上為他喝采,期許曾俊欣未來在網壇能持續發光發熱。曾俊欣閒暇之餘也會去夜市幫忙,因此有「夜市球王」之稱,一支35元的糖葫蘆也成為曾俊欣的訓練費用基礎,曾俊欣的家人表示,光靠糖葫蘆不夠支出,真的很感謝各界貴人幫忙。

 

首先一年400萬元的訓練費用,對於在夜市擺攤的曾家是非常大的開銷,根本難以負荷,在親友及貴人幫助下,加上曾俊欣本身的努力,終於讓這條網球之路閃閃發光,成為台灣首位溫網青少男單打的冠軍選手,連下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年男單冠軍,寫下難得紀錄。

 

一個月前,剛拿下法網青少男單冠軍的「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昨天在溫布頓網球冠軍賽,出戰英國小將德拉波爾(Jack Draper),即使對手擁有地主優勢,曾俊欣仍壓制對手,連破對方發球,不到半小時就拿下首盤勝利,到了第二盤,對方逆轉、扳平比數,關鍵第三盤曾俊欣以6比4,拿下他個人首座溫網青少年單打冠軍獎盃,也成為首次奪下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台灣球員。

 

▲曾俊欣賽後開心和球王喬科維奇合照。(圖/取自曾俊欣臉書)

 

世界青少年網壇中,僅有2004年法國的「跳跳人」孟斐爾斯(Gael Monfils)連奪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1990年印度的佩斯(Leander Paes) 是唯一溫網青少男單打奪冠的亞洲球員,曾俊欣連續在法網和溫網封王的表現,讓他創下世界網壇14年以來的新紀錄。有趣的是,曾俊欣跟費德勒(Roger Federer)同樣是8月8日出生,費德勒曾是1998年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得主。

 

曾爸陪同兒子出國比賽,當曾俊欣贏得比賽時,曾媽媽第一時間就接獲曾爸爸的海外報訊,聽到兒子奪冠的好消息,曾媽媽興奮表情全寫在臉上,說道:「很開心,因為不容易。覺得有時候一個成績,可以讓自己知道,這段時間這樣的努力是可以再繼續的,就覺得很棒。」還說道:「曾俊欣是一個很努力及很能吃苦的小孩,希望他維持目前狀況,繼續堅持下去挑戰未來更多的不可能。

 

曾媽媽平常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賣糖葫蘆,一邊招呼客人,一邊關心兒子的表現;弟弟則是會在家同步觀賽,隔著電腦替哥哥加油,這次第二盤雙方比數一度呈現拉鋸,弟弟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說道:「有點替他緊張,他努力了很久,所以我也不希望他的心血就泡湯了。」曾俊欣優異的表現獲得愈來愈多關注,這兩年陸續開始有企業贊助,幫他家裡減輕經濟負擔。

 

▲曾俊欣的母親在永和樂華夜市擺攤。(圖/取自阿德糖葫蘆臉書)

 

曾家在永和樂華夜市開的「阿德糖葫蘆」攤位,每天下午5時營業,深夜收攤,每串賣35至45元,平日每天約賣150串,假日可賣2、300串,雖說扣掉成本後收入還可以,但仍不足以支撐曾俊欣的訓練費用,尤其國外訓練。曾媽媽說:「有些訓練營我們只出得起一星期的錢,就拜託對方讓我們學一星期,剩下的在場邊看、錄下來,回來再照著練。」此外,為了讓曾俊欣有理想的身高,他們盡量讓俊欣吃牛肉,並規定只能喝乳製品或水,晚上8時30分一定就寢,還讓他學瑜伽。

 

▲曾俊欣也非常感謝醫療團隊。(圖/取自曾俊欣臉書)

 

曾爸曾育德是業餘網球愛好者,後來考上教練證,在此淵源下,曾俊欣從幼稚園中班開始打網球,進入永和中山國小後,進行有系統的訓練,每天練完球除了回家寫功課、念書,還會到攤位幫忙。曾媽媽說:「俊欣自我要求高,小學時都是前5名,還當過模範生,升國中後,為了專心網球訓練,只能在家自學,但在體育班成績也是前3名。」

 

父子倆出外比賽、訓練時,曾媽媽就和曾俊欣的弟弟顧攤,曾爸的姊妹、外甥偶爾會來幫忙。曾媽說:「想到這是替兒子做,就不會覺得苦。我們好幾次想放棄,但俊欣從沒想過放棄。」或許因曾俊欣奪冠的好消息,糖葫蘆攤生意絡繹不絕,周遭攤位和顧客都來恭喜,曾媽謙虛地說:「我們擺攤已第16年,我們不是環境很好的家庭,這點比較對不起他,感激所有幫我們的貴人。」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曾俊欣網球擺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