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不怕砍年金!42歲政戰官退休學「保養冷氣」3個月賺進百萬

不怕砍年金!42歲政戰官退休學「保養冷氣」3個月賺進百萬

2018/08/07 11:05 東森財經新聞
不怕砍年金!42歲政戰官退休學「保養冷氣」3個月賺進百萬

▲42歲少校退休後,學習裝修冷氣,3個月就賺入百萬元。(圖/翻攝自彭錦盟

 

軍人年改爭議不斷,以及退撫基金收支缺口越來越大的事實,許多將半生奉獻軍旅的職業軍官,在40多歲退役後,退休俸不足以負擔家中老小,為培養符合社會需求的能力,必須轉換跑道重新學得一技之長。據《聯合報》報導,42歲的彭錦盟少校退休後,選擇學習裝修冷氣,從零開始格外吃力,不過爭氣的他,在半年結業後創業,3個月就賺入百萬元。

 

據《聯合報》報導,彭錦盟在軍中服役26年,退休後看著有些同袍拿著終身俸享樂過日子,他擔心坐吃山空,去年4月報名桃竹苗分署「綠能與節能實務班」。過去讀的是政戰社會組,退休學的是理工格外吃力,即使被取笑也咬牙堅持下去,半年結業後創業,只花了3個月,就靠保養冷氣等基本工,賺入百萬元。

 

▲職業軍官幾乎都將前半生奉獻給軍旅。(圖/翻攝自彭錦盟

 

彭錦盟表示,軍中退休後家裡兩個孩子還小,開銷仍重,不想只靠月退俸過活,他覺得自己的體力還可以再拼20年。彭錦盟從沒學過電學,剛開始上課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每次舉手發問,總會被同學嘲笑。

 

即使如此,彭錦盟依舊每天追著老師發問,蹲在訓練場從白天練到晚上,終於在冷凍空調技術士乙級證照放榜當天,跌破眾人眼鏡取證照。結訓後彭錦盟看準冷氣清洗及保養的市場需求大,於是成立公司,專做冷氣清洗保養維修,短短3個月,扣除所有成本後,還賺進百萬。

 

▲彭錦盟說,剛開始接清洗案時,最怕把客戶的冷氣機洗壞。(圖/翻攝自彭錦盟

 

彭錦盟說,剛開始接清洗案時,最怕把客戶的冷氣機洗壞,於是遇到不會的問題,會馬上打電話請教老師,老師不厭其煩開視訊一步步指導他解決問題,讓彭錦盟感念於心,也讓彭錦盟覺得要在工作上努力服務客戶,才不枉費老師的教導。

 

彭錦盟臉書

 

 

 

▲高空裝冷氣加收「危險施工費」被嫌貴!師傅嗆:命不值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高空作業人員經常得像蜘蛛人一樣懸掛高空,工作風險相當高,賺得完全是辛苦錢無誤!日前有一名冷氣裝修員,到住在高樓的客戶家裝冷氣,要收取「危險施工」費用時,對方竟不斷碎念、嫌貴,讓他氣得反擊「沒本事冷氣就不要裝危險又高的地方!」、「難道我們做工的命就不值錢?」

 

▲高空裝修冷氣加錢被嫌貴!師傅怒嗆:做工命不值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名冷氣裝修師傅將過程po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若室外機位置在3樓以上、人員需勾安全繩,就算是危險施工,因為位置較危險,原廠通常會拒絕保固,客戶還是只能找冷氣行師傅處理,但會加收一筆「危險施工」費用,約1千到6千元不等。沒想到冒命工作卻遇到奧客,讓冷氣行師傅怒嗆「難道我們做工的命就不值錢?」、「我保證我不小心掉下去掛了,不去投胎整天就在你家陰魂不散嚇死妳。」怒嗆奧客應該要尊重專業!

 

▲高空裝冷氣加收「危險施工費」被嫌貴!師傅嗆:命不值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少網友相當理解高空作業人員的辛苦與危險,紛紛在底下留言「這個畫面給我6千元我也不做,標準的拿命換錢」、「危險施工該給的就是要給,這錢不是亂收的」、「爽啊,罵的太正點了」、「好猛!我有懼高症,佩服做這行業的」、「這個下去不會到急診,直接一條龍了哈哈」、「看到樓主站這樣,我整個都軟了」、「嫌貴就自己爬出去裝,奧客真的一堆。」

 

文章也引起不少同業共鳴,分享曾遭遇過的恐怖經驗「我就曾經掉下去過,不過還好是掉在遮陽棚上,命大啊命大!」、「我有個帥哥朋友幾年前就是這樣掉下去,人就沒了,留下新婚的老婆」、「之前也是做冷氣客人說太貴,我直接說,謝謝哦,我們先走了」呼籲民眾尊重專業。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軍人退休年改冷氣師傅月收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