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爸爸為何總是比較不說話? 「把愛藏心裡」就為這件事!

爸爸為何總是比較不說話? 「把愛藏心裡」就為這件事!

2018/08/08 11:11 東森財經新聞

在印象中,你是否常常覺得爸爸總是沉默寡言,可能是因為工作繁忙,又或者不善表達,讓爸爸對家人的愛,就這樣被深藏在心裡,沒有表達出來,但這並不代表他不關心家人。導演「貝克大叔」這次就用口白的方式,述說著大多數爸爸的心聲,希望大家可以在父親節時,向爸爸表達自己的愛。

 

▲爸爸工作繁忙。(圖/貝克大叔(是導演))

 

▲爸爸常常累到說不出話。(圖/貝克大叔(是導演))

 

貝克大叔在影片中提到,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有些爸爸會變得比較「省話」,像是打電話回家裡,當爸爸接到電話時,總是沒聊幾句就默默把電話交給媽媽,長大以後他才了解,爸爸為了家庭工作奔波,回到家時早就累得說不出話來,又或者爸爸習慣把愛藏在心裡,不知道如何說出口,時間久了,爸爸因為跟孩子沒有共同話題,而少了對話。不過就算爸爸慢慢變老了,心中還是像巨人一樣,關愛、守護著我們,對家人的愛始終沒改變。

 

▲爸爸始終像巨人一樣守護著我們。(圖/貝克大叔(是導演))

 

▲爸爸對家人的愛始終沒改變。(圖/貝克大叔(是導演))

 

看完這段溫馨的影片,也讓網友們紛紛表示感動:「是該回家走走了」、「父親節真的很有紀念意義」、「好感人哦~孩子也要多與父母溝通交流,而不是只有父母關心孩子」。貝克大叔也呼籲大家,父親節不妨打個電話回家裡,陪爸爸聊聊天,甚至如果有見到爸爸,還可以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讓他知道,其實你也很愛他。

 

 

現任星宇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過去因家庭內部鬥爭,目前已不在長榮集團的體制內,但他仍不忘父親張榮發的精神,花費兩年時間籌組星宇航空,還特別在星宇航空的LOGO上設計一顆北極星,象徵父親的精神。而近日他在接受媒體採訪談起家族鬥爭時,也坦言最想對父親說一聲:「拍謝,您要我做總裁,我做不到了!」

 

據《蘋果日報》報導,當張國煒受訪談起父親張榮發時,常以「總裁」或「老先生」尊稱,而他也表示:「總裁的個性一向是對手愈強悍就愈不屈服!」但對於父親逝世後,家族內部所發生的鬥爭,張國偉也坦言:「若父親還在世,一定會要他把長榮拿回來,但我不行那樣做,大家都是張榮發的兒子,我是人家的小弟,兄有沒有『友』那是人家的事,弟還是要對兄長『恭』」。由此可見,張國煒用自己的邏輯解釋了「兄友弟恭」這成語,而他也認為,未來父親的事業誰來做都一樣,而長榮這塊招牌就由哥哥們來守護。

 

▲張國煒認為,未來父親的事業誰來做都一樣,而長榮這塊招牌就由哥哥們來守護。(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2016年1月20日,事業版圖橫跨海空運的張榮發辭世,享壽90歲,直到2月18日時,張國煒宣布依父親遺囑接任長榮集團總裁,不料,卻遭到大房反擊,22日遭解除總裁職務,直到3月11日張國煒就連長榮航空董事長的職務也不保,即使當天仍有機師身分的張國煒,原訂要執行的飛行任務也臨時被拉下。對此,張國煒在事後回想起當年家族發生的「驚濤駭浪」,也讓他苦笑地表示:「這是我的311事變」,並表示自己問心無愧,也已經放下,但還是想跟父親說一聲「拍謝,您要我做總裁,我做不到了!」

 

▲上月張國煒親赴英國,與Airbus簽訂17架A350XWB購機意向書。(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另外,對於籌組星宇航空的過程,張國煒表示自己信心滿滿,更喊出「我現在是KING,沒有什麼王子復仇記!」而他也正創立屬於自己的王國,除了上月才到英國與Airbus簽訂17架A350XWB購機意向書(MOU),並且也預計在2020年初首航,展現其全力經營航空公司的決心與企圖心。

 

▲張國煒不忘父親的精神,也在星宇航空LOGO上保留北極星的符號。(圖/取自星宇航空臉書

 

即使在外籌組航空公司,但張國煒仍然不忘父親的精神,也在星宇航空LOGO上保留北極星符號,象徵著履行父親的託付使命。此外,以往長榮航空每一代的企業識別標誌上,都有著星芒狀的羅盤針,對此,張國煒也說,把那顆星留下來,除了紀念父親,更是延續父親託付的使命,要讓台灣航空公司在世界璀璨星空被看得見。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關鍵字: 父親節爸爸工作奔波關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