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月薪從22K變50K要花多久?他畢業後只花3年 25歲就達陣

月薪從22K變50K要花多久?他畢業後只花3年 25歲就達陣

2018/08/13 16:21 東森財經新聞
月薪從22K變50K要花多久?他畢業後只花3年 25歲就達陣


▲薪資進階不再是夢想,只有肯努力,還是有達到的希望。(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小被教導,想要找到一份好的工作,就一定要好好讀書,不然未來只能做苦工。近期在批批踢實業坊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自己出社會後五年的工作薪資變動,因為家庭因素必須自立更生,念了夜間部並且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但這並沒有磨滅了他的未來,反而為他打開了另一條通道。

 

第一份工作配合學校產學合作,開始擔任工廠的作業員,月薪僅21.9k,但因其清晰的頭腦,而被提拔成為一個助理工程師,令其邁向大二便賺得了第一桶金。

 

第二份工作到了一間繪圖公司擔任繪圖工程師,月薪28.5k,這是一家小型的公司,所有的業務都必須自己獨力完成,也讓他因此得以訓練口才,成為了一個有口才的業務人,直到國家兵役徵召而離開公司。

 

第三份工作當了研發工程師,月薪達到35.2k,但因為工作環境的不適應,在不得已之下只待了四個月就離開了公司。

 

第四份工作進入了一間新創公司當機械RD,月薪45K,由於是新創公司,制度尚未明確,沒有專業的分工,所有事情都必須自己一手包辦,但後期因還有其他職涯規劃,待了一年一個月便另謀他就。

 

​​​​​
▲即使從事工廠作業員,只要肯學,還是有機會闖出一片天。(圖/翻攝自wikipedia)

 

到了第五份工作,也是目前最後一份工作,在一家千人系統廠擔任機構RD,月薪50K,完成了很多人都不敢想的夢想。

 

底下網友紛讚「你的資歷看起來是30歲的,但是才25歲,很厲害了」、「太立志了,我覺自己好廢好慚愧」、「好像是標準主流會喜歡的,努力而有回報的人!!!」。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每個人對金錢的價值觀不同,但這說法你認同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說自己年紀輕輕,一個月可賺2萬3000元,但他卻開始煩惱,認為自己因為賺的錢變多迷失自我,他舉了些生活中的例子,還PO出一碗泡麵照,網友看了都笑翻虧他:「這是炫耀文吧」,不過也有人誇他少年得志:「好勵志羨慕中。」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他提到自己今年22歲,每個月薪水為1萬8000元,加上抽成全勤可以拿到2萬3000元,不過卻有個煩惱,「現在這麼有錢,都不知道怎麼花了」,原來他認為自己開始花錢大手大腳了,他舉例自己以前網咖包夜都是自己帶水,但現在敢點冰紅茶喝了,還一晚買兩瓶;甚至連吃泡麵都要加根香腸和滷蛋,他擔憂的說:「我覺得現在有點迷失自我,希望能回到初心!」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原PO在貼文下還附上一張泡麵加蛋加蔥的圖,這篇貼文意外吸引萬人按讚,不少網友看完都笑歪,反虧他:「賺23K就這麼滿足,我們連泡麵都吃不起啊」、「有錢就是任性」、「好羨慕在網咖還能吃泡麵喝飲料的人喔」、「我到底看了什麼」、「知足常樂!好你個泡麵蛋~還能加蔥」、「新鮮人的起薪告白」、「怎麼看完有點想哭」、「下次記得加貢丸,彰顯你的地位」,有人還貼心提醒要他好好存錢做規劃,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是在反諷薪資太低。

 

【往下看更多】
月收近20萬「存不到頭期款」 她嘆努力工作為什麼? 網:長照悲哀
1年遲到98次!月薪27萬工程師遭開除 怒告公司結局大逆轉
沒事不加班!台積電菜鳥問「工作態度很糟嗎」?網讚:好榜樣
關鍵字: 第一桶金50K25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