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待業會假裝出門上班嗎?」過來人留言超催淚

「待業會假裝出門上班嗎?」過來人留言超催淚

2018/10/17 11:52 東森財經新聞
「待業會假裝出門上班嗎?」過來人留言超催淚

▲景氣不佳,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企業攀升。(圖/翻攝自pixabay)

 

景氣差,放無薪假甚至裁員的企業攀升。根據勞動部最新統計,「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共19家,影響人數3490人,比起上期,增加484人,不僅家數或人數為今年新高,更創下近3年最高,其中一家事業單位實施人數更突破2千人。

 

有網友在mobile01以「有人待業時,會假裝每天出門上班嗎?」為題發文,表示「最近為了瞞家人,我每天早上上班時間出門,傍晚回家,這期間都在外面晃。然後覺得自己好像個小白,覺得好浪費時間。」想請問大家,有人跟原po一樣做過這種假裝嗎?

 

▲有網友在mobile01以「有人待業時,會假裝每天出門上班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ixabay)

 

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我榮退很久,常在上班時間去速食店、咖啡店之類的地方觀察。不要講待業,就算是有業很多是靠底薪或是有業績才有薪水的,也沒什麼好講,還是早點去找到合適的工作吧」、「我是有去速食店,但星巴克有點貴就沒去」、「哈哈哈,5年前我也是。年底了工作不好找,祝你好運」

 

有過來人建議,「這樣不知所措不如先去跑個快遞,一天很快就過去,我休假都是這樣喔」、「就先隨便找份工作待一陣子,騎驢找馬至少心理不會那麼疙瘩」、「那年創業,我是跟家人說去看市場,討論案子,其實是一個人去速食店買杯咖啡,去大安森林公園坐一個下午。朋友有約會故意約中午,因為中午吃飯不會聊太久,還特別穿西裝褲和襯衫裝忙。」

 

網友打氣補充,「可是我很懷念那段時間,工作10年忽然中斷了半年,好像疾駛的快車忽然停在路邊,多了很多自己的時間,想了很多事情,可以問問自己喜歡之前的工作嗎?想想自己到底是甚麼類型的人,應該試試那些可以讓自己有興趣可以一天做10小時也不喊累的工作?加油不要慌,中場休息而已,籃球有四場,你也許剛打完第一場,後面還有3場!後面這幾場需要謀略和計畫。」

 

更有人中肯的說,「跟家人好好溝通吧,如果有小孩的話,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都跟我老婆討論過了,如果哪天我的公司被併了,我會直接回家找個全聯或是頂好之類的店做工作,起碼有一份能夠養活自己的薪水」

 

▲許多網友紛紛向樓主打氣鼓勵,表示自己也是過來的。(圖/翻攝自pixabay)

 

看更多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至15日統計數據顯示,共有19間廠商放無薪假,總人數達3490人,人數增加相當多、為這三年來最高;而無薪假人數暴增原因主要是桃園國瑞汽車申報2千多人所導致。不過國瑞汽車企業工會表示,並非完全無薪。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國瑞汽車會做出無薪假申報,公會表示主因是要調整舊款車產能、並準備明年第一季推出新車,因此必須清庫存、調節生產線的產量,且資方、公會與勞方都有做協商,也會讓減少工時而休假的員工可領7成薪資。

 

▲國瑞汽車調整產能而調控人力工時與休假。(圖/國瑞汽車官方)

國瑞汽車根據不同廠區、不同產線,擬訂不同的休假方式,像是中壢廠4個月休假26天、觀音廠4個月休假13天。

 

國瑞汽車主要股東是日本Toyota豐田汽車、日野汽車以及台灣和泰汽車。國瑞汽車從1984年設立,至今年產量可達約20萬台、年間整車外銷輸出達10萬台,並承襲日本Toyota母廠的「豐田生產方式」。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月收近20萬「存不到頭期款」 她嘆努力工作為什麼? 網:長照悲哀
1年遲到98次!月薪27萬工程師遭開除 怒告公司結局大逆轉
沒事不加班!台積電菜鳥問「工作態度很糟嗎」?網讚:好榜樣
關鍵字: 待業無薪假裁員假裝上班出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