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設「無聲投幣箱」賣章魚燒 他賺的是孩子的尊嚴與笑容

設「無聲投幣箱」賣章魚燒 他賺的是孩子的尊嚴與笑容

2018/10/26 00:30 東森財經新聞
設「無聲投幣箱」賣章魚燒 他賺的是孩子的尊嚴與笑容

▲(圖/翻攝@Emikobot推特

 

日本一名大叔水野晃男,時常駕駛著小餐車到處販賣章魚燒,而特別的是,他有一套相當獨特收費標準,就是只要來光顧的學生年紀越小,就能用越便宜的價格購買他的章魚燒。而且貼心的大叔做善事不落人後,還發明了一個可以無聲投錢的「拳骨箱」,讓家境不好的小朋友,能有尊嚴地品嘗到他的章魚燒。

 

綜合外媒報導,52歲的暖南大叔水野晃男是一名章魚燒小販,他每駕駛著小餐到一個地方,就會聚集一大群小朋友,而餐車前方貼了一張新奇的收費標準,只要顧客年紀越小,購買章魚燒的價格就越便宜。舉例來說,高中生付100日圓(約新台幣27元)能購買8個章魚燒;國中生付50日圓(約新台幣14元)能買6到8個章魚燒;小學生則只需要付10日圓(約新台幣3元)就可以買到1盒章魚燒。

 


▲(圖/翻攝@Emikobot推特)

 

除此之外,水野晃男還設立了一個收款方式,在車上放了「拳骨箱」讓客人自己投下消費金額,特別的是,「拳骨箱」的箱底鋪上了一條毛巾,為的就是讓大家投錢的時候不會發出聲響,而且還會要求顧客將錢幣握在手中「小心輕放」,這樣的目的其實是讓家境清寒的小朋友前來吃章魚燒時,即使手上沒有錢,也能保有尊嚴,不讓其他人發現、議論。

 

▲無聲的拳骨箱(右下)(圖/翻攝@Emikobot推特)

 

水野晃男大叔如此暖心舉動,在日本推特上引起瘋傳熱議,網友們紛紛感動地大讚水野晃男是「男人中的男人」,水野晃男表示,他之所以會這麼做,只是希望小朋友不論家境如何,都能因為章魚燒的溫暖,而得到笑容。

 

看更多

 

台灣誠品以24小時營業聞名,但澳洲現在有一家鐵皮蓋的書店,也是主打全年無休。該書店完全以違反常理的作風經營,不但沒有店員、沒有監視器,還讓客人全權決定價格。如此放任的風格,卻沒有什麼偷竊事件,更逐漸成為當地人的愛店。

 

根據澳洲《ABC新聞網》報導,這間書店名為《邏輯非智》(Logical Unsanity Books)位於布里斯本的西部郊區,看起來十分破舊。書櫃有些是用箱子黏貼而成,或是別人不要的二手家具,而且整個鐵皮屋看起來毫無遮風避雨功能。店裡沒有任何店員,書上也沒有任何標籤,只有一塊大大的板子寫著「將你願意付的,或可以付的錢投到後門的箱子裡。」

 

「這的確是個很古怪的想法,」30歲的書店老闆詹金斯(Yarran L. Jenkins)說,其實一開始也是因為懶每天要去開店關店,他心想,不如就讓他24小時開著。詹金斯回憶起小時候他曾經在山上隨地擺起一個酪梨攤,當初就是把攤子放著,讓人自己投錢進去,所以才會有這種商業想法。神奇的是,不像許多連鎖書店開始面臨賠錢的命運,甚至紛紛退出市場,這家奇怪的小店營運上都很順利。「當然只靠這間店沒辦法維持我的生計,但它目前過得很好。」

 

▲30歲的書店老闆詹金斯(右)。(圖/取自Logical Sanity臉書

 

事實上,詹金斯經營書店已經有11年的經驗。他目前還有在布里斯本的毅力谷(Fortitude Valley)附近開了一間只接受預約的書店。他說,這兩家書店的營運模式就像是在光譜的兩端──一間採完全自由放任,另一家則專門販售高品質、稀有、或是老舊的書籍。

 

無人書店一方面讓客人能更自在,24小時的營業時間也方便讀者隨時能拜訪。詹金斯表示,這家書店不僅為沉靜的夜晚點起一盞燈,更成為了附近居民的「心靈避風港」。他常常收到很多鼓勵的紙條,有人表示,這家書店帶給他打從心底的快樂,更感謝詹金斯創立這家書店,「你拯救了我的夜晚,我永遠都欠你一筆。」

而正是這些暖心的回饋,才讓詹金斯更有動力經營這間書店。

 

▲客人不管多晚都可以拜訪這家書店。(圖/取自Logical Sanity臉書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關鍵字: 日本章魚燒暖心投幣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