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1讚捐1元!上班族大氣捐9.6萬 助弱勢童過好年

1讚捐1元!上班族大氣捐9.6萬 助弱勢童過好年

2019/02/12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傅有萱
1讚捐1元!上班族大氣捐9.6萬 助弱勢童過好年

說到做到,真男人!春節期間,許多網友在臉書PO文,宣稱只要得到幾個「讚」,老公就會包多少錢的紅包!日前有人把這樣的舉動化為愛心,一名陳姓網友則表示得到多少讚,就捐多少給台南家扶中心,最後,他總共捐出9.6萬,說到做到阿莎力的態度,也被網友讚爆。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一名陳姓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得到多少讚,就捐多少錢給台南家扶中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近日有名陳姓網友,在2月1日時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表示有很多人都用PO文蒐集讚數包紅包,但因為他沒有另外一半可以包,因此決定將這樣的跟風行動轉為愛心,「到2月2日我生日當天凌晨為止,也就是過2月3號整點,廢友每按一個讚,我就捐一塊錢給台南家扶中心」,還說,想要藉此機會替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發發聲,每個月省下幾百塊就可以幫助一個小孩,讓這些需要幫助的朋友也可以過好年,文章一貼出,不少人蓋樓響應,直呼:按讚按得心甘情願!

 

▼陳姓網友兌現承諾捐款,也在臉書po出收據,補足3萬元給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最後截止時,一共得到了4.6萬個讚,共計4萬6000元,而這位陳姓網友則再加碼,表示每個讚再多1元,也就是一個讚要捐出2元,總共9.2萬元,但他將金額誤算成9.6萬,雖然及時被網友提醒,總金額應該是9.2萬才對,他仍然堅持捐出9.6萬,還豁達地說:「那就將錯就錯囉!」1日,他先是捐出6萬6600元,剩下的,他選在11日這天兌現承諾,也大方的在臉書po出收據,補足3萬元給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霸氣的舉動被網友推爆。

 

▼陳姓網友的這篇文,讓這個大家苦哈哈的開工日,多了一份溫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這樣說到做到的義舉,也讓許多人欽佩不已,紛紛直呼「這個跟風文,才是令我佩服」、「超棒的舉動」、「真心佩服你的善行」、「好有愛心,好事會降臨的」,陳姓網友的這篇文在網上掀起一波討論,同時,也讓第一天的上班日,多了一份溫情。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爆廢公社)

 

看更多

 

把愛送出去平台上線!張淑芬:春節有困難可撥1957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日前搭車前進台東,探望需要幫助的偏鄉孩童,但她卻發現,許多小孩沒有人照顧甚至沒有錢可以吃早餐。甚至在汐止還有學校的小朋友,沒有早餐吃,營養午餐則只吃一半,另一半要帶回去給妹妹吃或是留著晚上吃。

 

▲張淑芬想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張淑芬想呼籲政府正視弱勢孩童溫飽問題,尤其就要過農曆新年,她更拜託民眾們,一起幫忙如果發現周遭有需要幫忙的家庭,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撥打免付費的「1957」福利諮詢專線尋求協助,避免悲劇發生!

 

張淑芬說當大家一起動起來,可以看到只有一個小小的善念萌芽,會有好多點子進來加分,聚沙成塔的力量,最後讓事情變成十分,「我說,這就是智慧的慈悲」。

 

▲張淑芬拜託民眾們,一起幫忙如果發現周遭有需要幫忙的家庭。(圖/取自台積電慈善基金會

 

張淑芬也請台積電基金會志工,把相關訊息放到「把愛送出去」官網讓民眾進一步查詢,網址為 https://www.520.org.tw 。

 

▲相關資訊。

 

看更多

 

拚公益上山下海!這回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又出招了!她把台積電經營的模式導入公益,鼓勵大家「把愛送出去」,還半開玩笑也許來選立委幫人民拚福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能喚醒一些想做善事,而沒地方去做的人,真的踏出社會去很偏遠地區的時候,你看到的是很多絕對不會相信,有些小孩真的沒有吃早飯,只靠一頓營養午餐。」眼眶泛紅,字裡行間都是辛酸,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做公益求好心切,更開玩笑說應該出來選立委。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做老人協助,我看到了社會上需要的是孝道,那今天我是來發表成果,我做到了,而且進了教育部的教科書,跟社會企業一道合作。」

 

民眾李小姐:「企業做公益,我覺得還蠻支持的,老人、小朋友教育的議題,偏鄉的小孩午餐、課後安親的議題。」民眾:「自己是學藝術的,就會覺得藝術的領域可以再多一點。」民眾楊先生:「視障、聽障,我覺得那些都是可以幫忙。」如今張淑芬還發起社會邊緣戶一萬一戶運動,打造「把愛送出去」平台,爭取全民投入。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為什麼我們有這麼多人,台積電可以做這麼好,因為台積電很照顧員工,這些員工有多餘的愛去送給別人,我最近一直在外面做演講的原因,就是希望把我的理念推到,從台積電的公司裡面,去推到別人的公司裡面。」種下善的種子,希望更多弱勢角落被更多人看見。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關鍵字: 財經精選捐款愛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