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他揹5月女嬰上課!霸氣教授:你抄筆記我來抱

他揹5月女嬰上課!霸氣教授:你抄筆記我來抱

2019/03/05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他揹5月女嬰上課!霸氣教授:你抄筆記我來抱

有了小孩就不能讀書嗎?美國有一名身為人父的大學生海爾(Wayne Hayer),某日因臨時找不到保母,自己又必須到學校上課,無奈之下只好帶著5個月大的女兒到學校,未料該堂課的教授一見他揹著小女嬰,立刻霸氣地說:「我會抱好她,你專心抄筆記就好!」

 

海爾是美國喬治亞洲一所男子大學「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的學生,這所學校是美國歷史悠久的黑人男子大學,雖然海爾要兼顧家庭與學業有點辛苦,但因為平常女兒都與妻子在家裡,因此他總是能在學校安心上課。然而,妻子有一天要去辦女兒的相關證件,海爾不放心讓妻子一個人帶女兒搭大眾運輸工具,但臨時又找不到保母,加上期中考即將來臨,他不想錯過亞歷山大(Nathan Alexander)教授的代數課,於是決定帶著女兒一起去學校上課。

 

▼(圖/翻攝自推特@Original_Vaughn)

 

海爾提前向亞歷山大教授解釋了自己的情況,並獲得了同意,但他心裡仍有些惴惴不安,因為他只聽過有媽媽帶小孩上課,從沒聽聞有爸爸帶小孩上課的,不過,已經騎虎難下,他只能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抱著女兒走向教室,讓他驚訝的是,當他快走到教室門口時,他看到亞歷山大教授站在教室裡敞開雙臂歡迎他,還主動表示要幫忙抱女兒,讓他專心寫筆記,接著就真的將女嬰揹在胸前,開始上課。

 

▼(圖/翻攝自Nick Vaughn臉書 )

 

亞歷山大教授的貼心舉動不僅讓海爾感到窩心,其他同學也將亞歷山大教授左手扶著粉衣小女孩、右手拿著白板筆上課的溫馨畫面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讓許多網友都被感動了,甚至連《CNN》都特地到學校採訪。而海爾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當天真的是找不到保母,才會帶女兒去上課,那天其實非常緊張,因為莫爾豪斯學院是一所男子大學,所以我帶著一個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嬰出現在學校,一定會引來旁人的眼光。」

 

▼(圖/翻攝自莫爾豪斯學院官網)

 

暖心的亞歷山大教授則淡淡地說:「這並不是學校老師第一次提供這樣的協助,海爾除了是全職學生之外,同時也是一名爸爸,這張照片可以提醒大家托兒服務的重要性。」同時還自嘲:「小女嬰是個很棒的學生,全程都乖乖的聽我教課,並沒有分散太多注意力,到後面還睡著了,也許是我課太無聊了吧,哈哈!」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Original_Vaughn、Nick Vaughn臉書)

 

看更多

身為還在讀書的學生,如果家裡的經濟支柱突然沒了工作,那該怎麼做呢?一名來自單親家庭的女大學生發文訴苦,說爸爸最近離職了,不過因為年紀大的關係,很難再找到工作,讓她心裡很複雜又擔心,不過爸爸卻堅持照樣給她零用錢和生活費,甚至要她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讓她感到更加難過。

 

年過50歲單親父失業 女大生拚打工 爸爸1句話讓她爆哭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女大生在《PTT》表示,年過50歲的爸爸最近離職,家裡頓時沒有了收入,所以她為了減輕家裡負擔,就想說把打工的錢,拿去負擔自己的房租跟電話費,每月約5000元,剛好可以打平。不過當她向爸爸提議時,爸爸卻只是淡淡地要她拿打工的錢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還說「其實可以不用打工的」,接著就直接塞了一疊有點厚度的紙鈔,幫她付了這個月所有支出所需要的錢。

 

原PO原本沒有想太多,只打算之後再偷偷放回爸爸的皮包就好,不過事後想起這件事情,心裡卻覺得非常苦澀和難過,眼淚莫名地流不停,「現在家裡的狀況不太好,負擔我的生活費其實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所以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有這樣的爸爸,即使是單親家庭但還是很努力維持這個家的經濟,讓家中三個小孩不虞匱乏。」

 

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安慰原PO,「拍拍,有能力了之後要更孝順爸爸」、「你是個很善良的孩子」、「你們都感激他,也盡力想分擔壓力,就很能讓他感到安慰了吧」、「苦日子總會過去的,你很棒」、「你爸爸一定很驕傲有你這個孩子」。也有人建議「多陪陪爸爸聊天,會離職心裡應該也不好過」、「生活有困難的話,考慮看看休學一年工作存錢」、「當務之急應該是思考如何讓令尊找到事業第二春」、「心情整理好後開始想想賺錢的方法吧!」、「現在要趁學習好好投資自己。」

 

看更多

 

來自台中的鄭大姊,罹患癌症又失去了婚姻,人生一度找不到色彩,她回憶起最慘的時候,全身只剩1000元,而且舉目無親還有兩個孩子要養,不知道哪裡可以容下他們母子三人,就在最茫然無助的時候,還好有基金會及善心團體幫忙,讓他們暫時度過生活的困境,只是花無百日好,無常再度找上鄭大姊。

 

▲鄭大姊回憶起最困苦的時候,全身只剩1000元。(圖/光線)

 

鄭大姊又開始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癌症折磨,骨癌、大腸癌、子宮癌、淋巴癌及胃癌接踵而至,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被打倒!而是用開朗樂觀的心態面對,之前曾受人點滴之恩的她也暗中告訴自己,如果有能力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朋友,並且在自己的麵攤提供無償的愛心麵,給那些生活有困難的朋友。

 

▲鄭大姊用樂觀心態面對癌症侵擾。(圖/光線)

 

鄭大姊說她將癌症當成感冒看待,這樣子才有勇氣面對更多的人生問題,失親單婚的她要化療治療,還要撫養兩個孩子,唯一的精神支柱-爸爸,在去年六月去世了。走過人生最黑暗的這一段,鄭大姊感謝這一路伸出援手的貴人,也把這一份感恩之情,化為愛心麵的動力。

 

▲鄭大姊將感恩之情化為愛心麵的動力。(圖/光線)

 

但其實鄭大姊自己的生活也並不好過,現在還在接受胃癌標靶治療,而且治療癌症的藥物1天1粒1500元,除此之外,她的右腳韌帶也斷裂了,到現在都還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去治療,每個月還要負擔房租、攤位租金,但她每天只想煮愛心麵給別人享用,晚上或者星期五有空的時候,還會製作手工餅乾販售,以貼補藥物的花費。

 

▲鄭大姊製作手工餅乾販售,貼補藥物花費。(圖/光線)

 

雖然鄭大姊的人生受到了很多挑戰,但她並沒有自怨自艾,而是選擇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儘管自己的身體也要承受許多病痛,但她還是希望盡自己所能,將溫暖帶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上課教授揹女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