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月薪51K給母35K!20歲孝順女掏錢贊助媽進修費

月薪51K給母35K!20歲孝順女掏錢贊助媽進修費

2019/03/14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月薪51K給母35K!20歲孝順女掏錢贊助媽進修費

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不像從前那麼嚴重,甚至有些人認為,女兒更貼心、孝順!一名女網友育有一對兒女,從小便對孩子疼愛有加,如今女兒已經長大,她依舊會幫忙代領包裹、補貨保養品,而對子女的付出也有意外回報,女兒一知道她想上課進修,馬上掏出超過一半薪水的錢給她,暖心的互動讓網友狂讚「女兒CP值太高了吧」。

 

▼原PO女兒暖心的舉動,讓網友直呼羨慕。(示意圖/pixabay)

 

這名媽媽在臉書《爆怨公社》透露,自從女兒還小時,就被身旁的親友唸「太寵小孩」,如今女兒20歲了,她還是會幫對方領包裹,知道女兒缺保養品、化妝品,更會迅速幫忙補貨,這些事她都做得甘之如飴,意外的是,女兒一得知她想上課充實技能,馬上大方拿出薪水要幫忙補貼昂貴學費。

 

▼媽媽要上課,女兒二話不說拿薪水補貼學費。(圖/爆怨公社)

 

從母女倆的對話紀錄可以看出,女兒先是傳訊息表示「今天妳可以來吃飯,順便載我回家,我拿錢給妳」,接著又說「我領51K,給妳35,妳覺得怎樣?」大方拿出超過一半的薪水,完全沒有一句怨言,讓媽媽感動直呼「不枉費我一直被唸從小就太寵妳,弟弟一抱怨沒零用錢妳就給,我有交代弟弟以後要孝順妳喔!」

 

▼20歲的女兒賺51K,大方給媽媽35K。(圖/爆怨公社)

 

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跪求認乾姐姐」、「已羨慕」、「這女兒CP值太高了吧」、「教育成功的最佳證明~我也想要有這種女兒」、「妳真的好命了,貼心的女兒」、「20歲51K很厲害耶」,還有人笑說「領51K給35,沒說到給35K還是35元」,媽媽則得意回覆「是35K唷,已接收完畢」。

 

(封面圖/pixabay/爆怨公社)

 

看更多

 

有一句諺語叫做「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但常常因為時間的流逝,卻遲遲無法付諸行動,日前,在大陸的「中國好人榜」上,有一名西班牙知名僑領孫勝榮特別從西班牙趕回來發布儀式。早在32年前,孫勝榮好友張愛民借了他1000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元)開店,後來幾經波折,終與老闆見面,並將價值1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00萬元)的酒莊送給對方管理。

 

根據《搜狐》報導,孫勝榮出生於1972年,是浙江青田縣人。1986年便到了哥哥在江蘇徐州開設的理髮店裡擔任洗頭工。而當時24歲的張愛民就是這家理髮店的常客。孫勝榮經常幫他洗頭,聊著聊著,兩人就成為了好朋友。

 

在不久之後,孫勝榮的哥哥的理髮店就關門了,孫勝榮便到了溫州打工,某日,巧遇了張愛民,在得知孫勝榮的情況不甚良好時,毫不猶豫的說:「回徐州吧!我幫你。」幾天後,孫勝榮再次到了徐州,並在1987年,直接拿出了一年的工資給了孫勝榮,幫助其在徐州開設理髮店,還經常從廠裡的食堂給他帶飯,有時候也會買菜去給他做飯,直到1991年孫勝榮入伍之後,兩人便失去了聯繫。

 

▲當年的張愛民與孫勝榮。(圖/翻攝自搜狐)

 

退伍之後孫勝榮輾轉到了西班牙,在當地,孫勝榮端過盤子、做過廚師、擺過小攤,經過一番拚搏之後,最終成就一番事業,成為了西班牙當地的知名僑領:為了尋找當年幫助過自己的張愛民,他先後在2008年、2010年回到徐州尋找張愛民,但因為當時除了名字之外,並無其他的線索,所以結果是可想而知。

 

但到了2012年7月,孫勝榮再次抱著希望的來到徐州,透過當地公安部門的幫助,從戶籍數據庫裡找到了140多個張愛民。並經過一層層的仔細辨識,最後鎖定了一個最相似的人,並按照地址找去,張愛民卻早已不住在那裏。

 

▲當日吃飯所攝照片。(圖/翻攝自搜狐)

 

當時的孫勝榮可以說是已經放棄了,並買了第二天的車票準備回去,誰知道,第二天在民警抱著嘗試的態度再次撥電話過去,竟然接通了。並且根據孫勝榮提供的線索,再次確定這個就是他們要找的張愛民。而正準備離開徐州的孫勝榮在得知此消息之後欣喜萬分,終與老友重逢,並留在徐州與張愛民整整聊了一整晚。

 

張愛民,今年51歲,曾在一家機械廠上班,但在2011年,他買斷了工齡下崗,並與朋友在市區經營一個小門市部。張愛民提及:「我的生活很平凡,經濟條件也談不上好,但還能自給自足。當初幫他也僅僅是把他當作親弟弟一般。」在孫勝榮提出要贈送他兩套房產時,他想都沒想就拒絕了。

 

▲在2012年12月30日,由孫勝榮投資1000多萬的凱茜蕾紅酒莊正式開業。(圖/翻攝自搜狐)

 

不過孫勝榮還是深記著當年的恩情,他再次提出,因為想在徐州開一家酒莊,利用他在西班牙的業務通道,經營紅酒、橄欖油等產品,希望可以委託張愛民作為董事長全權打理。最後,在2012年12月30日,由孫勝榮投資1000多萬的凱茜蕾紅酒莊正式開業。

 

▲這家酒莊的盈虧,孫勝榮也從未因此影響到了彼此的感情,在利益上也從未有關糾紛。(圖/翻攝自搜狐)

 

不管這家酒莊的盈虧,孫勝榮也從未因此影響到了彼此的感情,在利益上也從未有關糾紛。張愛民說;「儘管這家酒店是寫在我的名下,但這家酒莊永遠都是孫總的,我早晚還是要還回去的。」而孫勝榮也回覆道,這些都不重要,只要彼此都平安、身體健康就夠了。

看更多

 

來自台中的鄭大姊,罹患癌症又失去了婚姻,人生一度找不到色彩,她回憶起最慘的時候,全身只剩1000元,而且舉目無親還有兩個孩子要養,不知道哪裡可以容下他們母子三人,就在最茫然無助的時候,還好有基金會及善心團體幫忙,讓他們暫時度過生活的困境,只是花無百日好,無常再度找上鄭大姊。

 

▲鄭大姊回憶起最困苦的時候,全身只剩1000元。(圖/光線)

 

鄭大姊又開始面對一而再再而三的癌症折磨,骨癌、大腸癌、子宮癌、淋巴癌及胃癌接踵而至,但是她並沒有因此被打倒!而是用開朗樂觀的心態面對,之前曾受人點滴之恩的她也暗中告訴自己,如果有能力一定要盡自己所能,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朋友,並且在自己的麵攤提供無償的愛心麵,給那些生活有困難的朋友。

 

▲鄭大姊用樂觀心態面對癌症侵擾。(圖/光線)

 

鄭大姊說她將癌症當成感冒看待,這樣子才有勇氣面對更多的人生問題,失親單婚的她要化療治療,還要撫養兩個孩子,唯一的精神支柱-爸爸,在去年六月去世了。走過人生最黑暗的這一段,鄭大姊感謝這一路伸出援手的貴人,也把這一份感恩之情,化為愛心麵的動力。

 

▲鄭大姊將感恩之情化為愛心麵的動力。(圖/光線)

 

但其實鄭大姊自己的生活也並不好過,現在還在接受胃癌標靶治療,而且治療癌症的藥物1天1粒1500元,除此之外,她的右腳韌帶也斷裂了,到現在都還沒有足夠的錢可以去治療,每個月還要負擔房租、攤位租金,但她每天只想煮愛心麵給別人享用,晚上或者星期五有空的時候,還會製作手工餅乾販售,以貼補藥物的花費。

 

▲鄭大姊製作手工餅乾販售,貼補藥物花費。(圖/光線)

 

雖然鄭大姊的人生受到了很多挑戰,但她並沒有自怨自艾,而是選擇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儘管自己的身體也要承受許多病痛,但她還是希望盡自己所能,將溫暖帶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看更多

 

他揹5月女嬰上課!霸氣教授:你抄筆記我來抱

有了小孩就不能讀書嗎?美國有一名身為人父的大學生海爾(Wayne Hayer),某日因臨時找不到保母,自己又必須到學校上課,無奈之下只好帶著5個月大的女兒到學校,未料該堂課的教授一見他揹著小女嬰,立刻霸氣地說:「我會抱好她,你專心抄筆記就好!」

 

海爾是美國喬治亞洲一所男子大學「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的學生,這所學校是美國歷史悠久的黑人男子大學,雖然海爾要兼顧家庭與學業有點辛苦,但因為平常女兒都與妻子在家裡,因此他總是能在學校安心上課。然而,妻子有一天要去辦女兒的相關證件,海爾不放心讓妻子一個人帶女兒搭大眾運輸工具,但臨時又找不到保母,加上期中考即將來臨,他不想錯過亞歷山大(Nathan Alexander)教授的代數課,於是決定帶著女兒一起去學校上課。

 

▼(圖/翻攝自推特@Original_Vaughn)

 

海爾提前向亞歷山大教授解釋了自己的情況,並獲得了同意,但他心裡仍有些惴惴不安,因為他只聽過有媽媽帶小孩上課,從沒聽聞有爸爸帶小孩上課的,不過,已經騎虎難下,他只能帶著一顆忐忑的心抱著女兒走向教室,讓他驚訝的是,當他快走到教室門口時,他看到亞歷山大教授站在教室裡敞開雙臂歡迎他,還主動表示要幫忙抱女兒,讓他專心寫筆記,接著就真的將女嬰揹在胸前,開始上課。

 

▼(圖/翻攝自Nick Vaughn臉書 )

 

亞歷山大教授的貼心舉動不僅讓海爾感到窩心,其他同學也將亞歷山大教授左手扶著粉衣小女孩、右手拿著白板筆上課的溫馨畫面拍下來分享到網路上,讓許多網友都被感動了,甚至連《CNN》都特地到學校採訪。而海爾在接受採訪時透露,「當天真的是找不到保母,才會帶女兒去上課,那天其實非常緊張,因為莫爾豪斯學院是一所男子大學,所以我帶著一個穿粉色衣服的小女嬰出現在學校,一定會引來旁人的眼光。」

 

▼(圖/翻攝自莫爾豪斯學院官網)

 

暖心的亞歷山大教授則淡淡地說:「這並不是學校老師第一次提供這樣的協助,海爾除了是全職學生之外,同時也是一名爸爸,這張照片可以提醒大家托兒服務的重要性。」同時還自嘲:「小女嬰是個很棒的學生,全程都乖乖的聽我教課,並沒有分散太多注意力,到後面還睡著了,也許是我課太無聊了吧,哈哈!」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Original_Vaughn、Nick Vaughn臉書)

關鍵字: 孝女進修費贊助母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