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郭董就是霸氣!賣芭樂賺15萬 大方全退還燕巢農民

郭董就是霸氣!賣芭樂賺15萬 大方全退還燕巢農民

2019/03/22 11:14 東森財經新聞
郭董就是霸氣!賣芭樂賺15萬 大方全退還燕巢農民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賣芭樂結算後賺到的15萬元將退還給燕巢農民。(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晚(21日)在臉書發文,將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水果,而稍早郭董臉書小編也更新後記,提到永齡選物第一批到深圳廠區的600箱燕巢芭樂,已在1小時內完銷,而結算後共賺新台幣15萬元。此外,經內部開會,更決定要將全部款項退還給高雄燕巢農民鄉親,希望今日就能退到他們手中。

 

郭董除了親自拍一段影片感謝燕巢農民鄉親,也表示經過結算後賺到新台幣15萬元。另一方面,也接到一位農民在臉書感謝鴻海採購,甚至還秀出芭樂種植產地,讓郭董覺得農民實在很辛苦,因此,內部開會決定既然賺錢,不僅提供給員工吃,已賺到了健康,這15萬元也決議退還給農民鄉親。

 

▲郭董表示,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而郭董也再次強調,感謝燕巢農民鄉親,芭樂非常好吃,還不夠賣,希望下次有更大金額及數量的採購。同時,郭董也預告下一批採購的農產品還有鳯梨,並提供更多好東西,讓員工和眷屬優先享用。

 

不過,對於郭董大手筆採購農產品,也引發外界出現不同的評論。對此,郭董小編也留言解釋,採購時產地價格30元,果菜市場價格36元,鴻海的採購價38元,需符合檢驗標準,不會過高,但也會給出較好一點的價格要求品質,以引導市場良性發展。

 

▲郭董親自前往富士康深圳廠賣起燕巢芭樂。(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此外,郭董小編也進一步解釋,目前芭樂沒有供不應求的問題,但如果去產地就會知道,在4月份才會進入到芭樂盛產季。而鴻海穩定出貨有助於平穩當地供貨價格,而且僅會對當季、量多的產品進行採購,如果市場開始價高,就會停止相關採購,進行去採購其它品項,這是因為是自己廠區的供應鏈,許多產品都會在廠區內消化,所以和一般市場追高踩低不同,而這也是為何郭董出手的原因,鴻海是有做功課及整體計畫的。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7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承諾第一年要採購100萬公斤的水產及農產品,而首批來自高雄的600箱燕巢芭樂於21日抵達富士康龍華園區,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從採摘到完售只花了48小時。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開箱試吃,更在短短1小時內將芭樂銷售一空。(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裡頭裝滿燕巢芭樂,拿出一箱後,還要現場試吃,對於來自高雄的燕巢芭樂讚不絕口,郭台銘:「味道怎麼樣?你買一盒吃了就知道,今天不送。」

 

▲郭台銘親自打開後車門拿出燕巢芭樂並現場試吃。(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未來預計以每周600箱、每箱10公斤、連續10周送往大陸的富士康公司,讓富士康員工享用高雄首選的芭樂,3月19日裝箱出貨,首航大陸深圳富士康,已順利抵達廠區。

 

而目前巢芭樂在果菜市場每公斤批發價約30元,鴻海以每公斤38元購買,回饋照顧農民,同時快篩檢驗,落實安全農業。

 

▲郭台銘在現場擔當「水果銷售員」。(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高雄市農業局指出,高雄的燕巢芭樂因為泥火山地質的土壤,適合芭樂和蜜棗的生長,品質優良,在燕巢農會長期建立「燕之巢」品牌下,相對價格比較高,在批發市場上比其他地區的芭樂平均價格高出6至10元。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日(17日)才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簽訂合作備忘錄,並承諾一年要採購1000萬公斤的水產及農產品,今天支票就立即兌現。而第一張訂單便是向高雄燕巢農會採購芭樂,以每週600箱,每箱10公斤,連續10週送往大陸富士康公司。對此,燕巢農會也證實,明天上午7點到10點就要篩選裝箱、約下午3點到5點進貨。

 

由於昨日外界將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品的消息,誤解成全部採購自永齡有機農場的產品,遭民眾質疑採購高雄農產品是左手給右手,或是有政黨傾向。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今日也親上火線解釋,並提到1000萬公斤農產品未來該怎麼買。

 

▲首批出貨農產品將是來自於高雄燕巢、內門的芭樂,明早於高雄燕巢農會裝櫃準備出貨,送至深圳富士康廠區。(圖/取自燕巢農會網站

 

劉宥彤強調,「郭董是說到做到的人,在昨天還沒開記者會前,全台採購就開始運作,首批出貨農產品將是來自於高雄燕巢、內門的芭樂,明天早上7點到10點於高雄燕巢農會裝櫃準備出貨,送至深圳富士康廠區,初期出貨60萬公斤,每週用600箱,每箱10公斤,維持10週。」此外,劉宥彤也進一步指出,目前會先跟高雄合作,且鴻海不會去跟現有市場爭價。

 

而對此消息,據《聯合報》報導,燕巢農會青果運銷主辦人員李邦清也表示,「這對目前正值產季的芭樂,這張66噸的訂單就像是及時雨,可以適度調整貨量,不致造成價格崩跌」。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強調,「郭董是說到做到的人,在昨天還沒開記者會前,全台採購就開始運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因燕巢芭樂正值盛產季節,目前每天約出貨70到80公噸,李邦清也說,如果每週能定量運往富士康公司,不僅可以維持芭樂穩定的價格,也能避免量多價跌。而另一方面,鴻海永齡農場這次在10週內採購66噸芭樂,並以每公斤近40元購買,比起運往大台北拍賣的價格略高,大台北拿拍賣價格每公斤約30元,因此,藉此大訂單也能有望提高農民的收入。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傳台積工程師「揪團大掃房」? 代銷證實:資金動能真的強
龍潭氣走台積電 補償落空只能種茶?自救會怒駁:抹黑造謠
關鍵字: 財經精選郭台銘芭樂燕巢農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