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子宮外孕傷口滲血 彭雪芬勇攜1億救夫獲吳家信任

子宮外孕傷口滲血 彭雪芬勇攜1億救夫獲吳家信任

2019/04/24 11:49 鏡週刊記者劉曉霞
子宮外孕傷口滲血 彭雪芬勇攜1億救夫獲吳家信任

▲台新金董娘彭雪芬代夫出征,拿下新光集團的主要控股公司董座。(圖/翻攝自鏡週刊

 

有「最美董娘」稱號的台新金董娘彭雪芬,這次獲得三大家族支持,拿下新光集團主要控股公司,再度開啟家族合作契機。彭雪芬當年以甜美清秀的形象知名,她卻在演藝事業最顛峰時急流勇退。

 

彭雪芬17歲拍廣告出道,形象清新吸引導演徐進良,找她飾演《拒絕聯考的小子》女主角,因此一砲而紅,23歲接演由李行、胡金銓、白景瑞執導的《大輪迴》,一人分飾三角,演技因而大獲肯定。

 

▲彭雪芬飾演《拒絕聯考的小子》女主角,因此一炮而紅。(圖/翻攝自鏡週刊

 

年長彭雪芬10歲的吳東亮,對彭雪芬一見鍾情,2人相戀半年後,1983年,才24歲的彭雪芬,決定放下如日中天的演藝事業,選擇嫁給吳東亮,自此息影。

 

嫁入豪門後,彭雪芬的日子並不好過,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覺得彭雪芬是女藝人,婚前曾和男藝人如高凌風、姜厚任等人傳過緋聞,因此要求彭雪芬不能和吳家人同桌吃飯。

 

直到1990年時,吳東亮被胡關寶集團綁票,勒贖高達1億元金額,當時子宮外孕、身體不適的彭雪芬臨危不亂,親自坐鎮,在營救過程中,彭雪芬傷口復發,鮮血直流,但彭雪芬相當冷靜沉著,還深入新店山區交付贖金,成功營救老公,才讓彭雪芬在吳家站穩腳步。

 

看更多

 

台新金董事長夫人彭雪芬上月接手新光家族控股公司董座,一口氣拿下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4家公司董座,吳家親友透露,彭雪芬順利拿下新勝等家族控股公司董座,獲得新光集團另二大股東洪萬傳和林登山家族,以及堂兄、新光三越百貨董事長吳東興支持,「替台新金合併新光金跨出第一步。」本刊調查,吳家老臣出面斡旋後,原本遲疑的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也鬆動,樂見台新金合併新光金。

 

今年3月底,有「最美董娘」稱號的台新金董娘彭雪芬,接任新光金第九大股東王田毛紡的董事長,不僅如此,彭雪芬還在去年底坐上新光金第三大股東新勝董座,這2間公司的前任董座正是去年過世的歌仔戲天后楊麗花丈夫、前立委洪文棟。

 

▲彭雪芬過去僅在台新擔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直到2016年才擔任新光金董事。(圖/取自鏡週刊

 

從去年12月底迄今,彭雪芬還接任了包括允德、永光等共4家公司的董座,其中新勝、王田毛紡、永光是由新光原始股東吳火獅、洪萬傳和林登山三大家族共同持有,是新光集團的三大主要控股公司,持有新光金、新光產險、新纖和新光三越等公司董事席次,地位相當重要。

 

為配合金管會今年全面清查金融家族持股狀況,彭雪芬先向金管會申報核准後,新勝、王田毛紡和永光的董座才正式變更生效,由於新勝也是台新金大股東,也讓台新金董座吳東亮一舉跨過委託書可無限徵求的10%門檻。

 

▲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圖/取自鏡週刊

 

本刊調查,彭雪芬這次代夫出征,拿下家族控股公司,「是老三(吳東亮)的勝利。」吳家親友透露,「也替台新金合併新光金跨出第一步,正式啟動台新金合併新光金。」

 

看更多

房市究竟落底了嗎?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日前表示,房市走勢不是U型、L型,有人說是ㄣ字、閃電型,也就是先下一波、稍微盤整再往下探,不過顏炳立則認為是「碟子型」,意即房價緩慢下跌,在底部盤整後,再慢慢爬上來。他認為,最近一位金控董娘認賠1000萬元,賣掉中山北路豪宅出場,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現在還在下跌階段,不賣都是錯。

 

最美董娘中山北豪宅「認賠千萬」出場!顏炳立卻讚:賣對了

▲台新金董娘彭雪芬2010年以9000多萬元買下中山北路三段的豪宅「德杰Flora」,去年底以7000多萬元賠售出場。(圖/翻攝自鏡週刊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電委託戴德梁行辦理北部儲運中心南港舊址南側土地都更案,今日在台電公司舉辦招商座談會,顏炳立到場分析市場。顏炳立認為,2017年是了斷、買單、等風的一年,今年也沒改變,仍然是利再讓、價再降、量再縮。

 

顏炳立表示,最近六都公布4月買賣移轉棟數縮小,縮小是好事。他先前預測房市緩跌四年,盤整四年,按照目前走勢,2019年房市價格會落底,然後再盤整四年。顏炳立指出,過去一年,房市四不一沒有,賣方「不甘、不捨、不願、不賣」,結果就是市場沒有買氣。最近土地市場有動起來,標售轉熱,主要是土地有降價,但他建議建商要慎用子彈,備糧等風。

 

顏炳立認為,從歷史資料來看,房市交易量要在40萬棟以上才是回溫,30萬棟以內,房價都在走緩跌。2016年只有24.5萬,去年回到26.2萬棟,今年他認為讓價換量會呈疲態,熊市會續走,除非有重大利空,底部才會出現。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圖/翻攝自鉅亨網)

 

看更多

 

台新金董事長夫人彭雪芬成為4家新光金家族控股公司董事長,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彭雪芬是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的關係人,若同時兼任新光金的董事,就違反「金金分離」。

 

顧立雄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媒體提問,彭雪芬3月一口氣拿下新光金家族控股公司的董事長,成為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4家公司的董事長,外界表示這是「台新金與新光金合併的第一步」,對此金管會有何看法。

 

▲顧立雄強調,彭雪芬不能以新光金大股東董事長的身分,同時擔任新光金的董事。(圖/鉅亨網)

 

顧立雄表示,彭雪芬是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配偶、關係人,但同時兼任新光金的董事,就抵觸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金分離」的原則。他強調,彭雪芬不能以新光金大股東董事長的身分,同時擔任新光金的董事。

 

至於彭雪芬擔任新勝、王田毛紡、永光、允德4家新光家族控股公司的董事長,顧立雄表示,那是上一代留下來的,單一家族持有的事業,金管會關注的是,彭雪芬不能以金控董事長關係人的身分,去擔任另一家金控公司的董事。

 

▲對於金管會明定金金分離原則後,彭雪芬至今仍未辭去新光金董事一職,也引發爭議。(圖/鉅亨網)

 

台新金去年5月時曾表示,彭雪芬是因家族投資公司邀請,自2016年起以進賢投資代表人身分擔任新光金控董事,並非代表台新金控,且台新金對進賢投資無任何持股,強調進賢投資的新光金法人董事身分與台新金無關,但會配合金管會新規範辦理。

 

然而,金管會明定金金分離原則後,彭雪芬至今仍未辭去新光金董事一職,也引發爭議。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台新金彭雪芬董娘救夫家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