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F1冠軍車手超暖!空運賽車為5歲抗癌男童打氣

F1冠軍車手超暖!空運賽車為5歲抗癌男童打氣

2019/05/17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F1冠軍車手超暖!空運賽車為5歲抗癌男童打氣

▲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為鼓勵骨癌小鬥士空運賽車讓小男孩驚喜。(圖/取自Harry Shaw推特

 

知名的英國F1賽車選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日前才出戰西班牙站拿下冠軍,不過,隨後他就大方的送了一輛F1賽車給一名5歲的小男生。此外,漢米爾頓也表示,「這場比賽是要獻給一名年僅5歲的抗癌小鬥士,他在西班牙站賽事前送上祝福影片,才能讓自己奪下該場賽事冠軍」,而後,他也派人將獎盃和一輛賽車,空運送到這名小粉絲家中。

 

根據外媒《BBC》報導,這名5歲的英國小男孩哈利(Harry Shaw),罹患名為伊汶氏肉瘤(Ewing's sarcoma)的病症,是一種罕見的骨癌,而今年4月,醫師也告知他的家人,哈利恐怕活不過春天。不過,哈利一家正好都是漢米爾頓的粉絲,日前收到偶像的簽名照、賓士廠徽的帽子以及小熊玩偶後,哈利就在F1第5站西班牙大賽開始前,拍了一段影片幫漢米爾頓打氣加油。

 

▲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表示,這位勇敢奮鬥的抗癌小鬥士,成為他在西班牙站比賽的動力來源。(圖/取自Harry Shaw推特

 

而漢米爾頓看見這段加油打氣的影片後也在個人IG寫下,這位勇敢奮鬥的抗癌小鬥士,成為他在西班牙站比賽的動力來源,表示他一定會盡力讓哈利感到驕傲,也希望自己可以像哈利一樣強壯。果不其然,漢米爾頓就順利拿下西班牙站的冠軍。

 

比賽結束後隔天,漢米爾頓便派人立即將冠軍獎盃、比賽穿戴的手套,以及一輛F1賽車空運到哈利家。雖然因為病情關係,哈利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出來看到如此震撼的禮物,但隔了3週後,當哈利親眼見到時也興奮的表示,「他相當為漢米爾頓感到驕傲」。

 

▲比賽結束後隔天,漢米爾頓便派人立即將冠軍獎盃、比賽穿戴的手套,以及一輛F1賽車空運到哈利家。(圖/取自Harry Shaw推特

 

同時,哈利一家人也創立一個募款平台,供Royal Marsden慈善基金會進行伊汶氏肉瘤病症有更進一步的研究。此外,賓士也在Twitter上發表推文支持這項活動,截至目前已經籌募到1.5萬元英鎊(約新台幣60萬元)。

 

看更多

一名家境清寒的安徽女孩張蕊,平時為了家人努力工作,卻被診斷出罹患了白血病,由於她的家境清寒,所以在募資平台求助,並於短短6天就湧入5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25萬)善款,但她卻不敵病魔摧殘,在確診不到2個月後仍回天乏術。由於這筆善款還有43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90萬),張蕊原本想留給母親過日子,不過張母最後卻決定將善款退還給熱心的網友們。

 

網路募款225萬未能救回白血病女孩 家人主動退還190萬

▲(圖、影片/《梨視頻》

 

根據陸媒《紅星新聞》報導,22歲的張蕊老家在安徽,約5歲時,她的父親因腦溢血去世,由於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所以她的母親到溫州打工支撐生活,並且將張蕊留給姨媽張玉梅和外婆撫養。

 

▲張蕊由姨媽張玉梅和外婆撫養長大(圖/翻攝《梨視頻》

 

提起自己一手帶大的張蕊,姨媽張玉梅忍不住流淚,回憶起去年7月張蕊到溫州當地一間地產公司工作,「蕊蕊特別懂事,她說她已經每個月有幾千元工資了,讓她媽媽別工作了。」張蕊一心只想著讓媽媽享福,卻也累壞了自己,不過家人擔心她時,她總說沒事。

 

▲張蕊生前努力工作,一心只想讓母親享福(圖/《梨視頻》

 

直到今年4月,張蕊打電話告訴母親:「媽媽我頭好暈,妳帶我去醫院吧。」並且在4月26日,醫院就查出張蕊罹患了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張玉梅表示,當時得知孩子得了白血病,要準備至少5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25萬)的醫療費用,讓他們感覺天都塌了,「我們身上只有幾千元,哪裡去找50萬啊!」

 

之後透過張蕊的同事建議,他們決定到募資網站發布求助訊息,結果在同事以及各界善心人士的轉發之下,才短短6天就為張蕊籌到了50萬元人民幣,張玉梅指出,當時一共有12626人為張蕊捐款,共計50萬零5元人民幣。

 

▲張蕊治療期間(圖/《梨視頻》

 

然而,雖然他們籌到了醫療費,但卻沒有留住張蕊年輕的生命,在確診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6月15日張蕊就去世了。面對張蕊的離開,姨媽張玉梅忍不住失聲痛哭,她說張蕊在去世之前,曾經交代要把剩下的43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90萬)都留給母親養老,不過張玉梅和張母討論過後,卻決定要「違背」張蕊的遺願,將剩下的錢全部還給每一位熱心救助的人。

 

6月22日,張玉梅和張蕊母親就主動整理了一份費用明細,向募資平台表達他們想把剩餘善款退回的意願。負責張蕊籌款事宜的工作人員指出,「雖然這並不是我們平台第一次接到返還善款的請求,但這一次,確實是數額最大的一次。」並表示當時接到張母的退款請求時,讓他們感到非常震撼和感動。而目前剩餘的43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90萬)善款也已經全部退給1萬多位愛心人士的賬戶。

 

張玉梅指出,張蕊的母親患有慢性哮喘,需要終身服藥,雖很需要錢,但他們並不後悔,認為大家賺錢都不容易,「這筆錢是大家給孩子治病用的,現在孩子沒了,錢應當還給大家。」不過張玉梅還是很擔心張蕊的母親,因為目前在精神和生活方面,對張母來說都將非常大的打擊。

 

看更多

科羅拉多州有兩個孩子,在車道上撿到了錢包,小心翼翼地把它送還給失主,並將錢包留在房主的前廊上,而屋主Jamie Carlton安裝的安全攝影鏡頭拍到了這一切,於是在Facebook上發布一段影片,希望能找到這兩位善良的孩子。

 

▲科羅拉多州兩個孩子撿到錢包。(圖/翻攝自Jamie Carlton臉書)

 

奧羅拉是美國科羅拉多州第三大城市,近日發生一個貼心的小故事,科羅拉多州的兩個孩子撿到錢包並歸還的過程,被攝影鏡頭給拍了下來,所謂不是自己的東西,就要還給別人,這樣正確的觀念由13歲的Haylie Wenke以及她6歲的弟弟Reagan身體力行做到了,在社交媒體上獲得很多讚美。

 

▲孩子將撿到的錢包歸還失主。(圖/翻攝自Jamie Carlton臉書)

 

屋主在Facebook上發布了這段影片,希望能找到那些善良的孩子,是他們將700美元的錢包還給了他兒子;然後很幸運的,南達科他州孩子們的阿姨看到了這段影片,於是將屋主與孩子父母聯繫起來。

 

錢包的主人說道,「這件事讓你對人性有了一點信心,南達科他州那裡有好孩子。」、「這些孩子的父母正在以正確的方式撫養他們。」

 

▲孩子將錢包留在房主的前廊上,屋主希望能找到他們。(圖/翻攝自Jamie Carlton臉書)

 

Jamie Carlton後來更新Facebook貼文表示,兩個孩子的母親已經聯繫他,還有兩個新聞台也聯繫他,但他把電視台的訊息轉發給了母親,如果她願意,可以聯繫他們。另外他貼文中還說:「多麼好的女士,多麼棒的孩子!」提到這些孩子非常棒,很高興找到他們、獎勵他們,並且謝謝他們,他們的父母應該為孩子感到驕傲,對於任何找到孩子的幫助,都將是偉大的。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