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7歲當上CEO!垃圾小王子因1善舉登人生巔峰

7歲當上CEO!垃圾小王子因1善舉登人生巔峰

2019/07/16 11:38 東森財經新聞
7歲當上CEO!垃圾小王子因1善舉登人生巔峰

近期,上海垃圾分類的實施造成大家一股熱議,在我們為了垃圾分類而困擾的時候,美國有一個小男孩便靠著垃圾分類走上人生巔峰,3歲開始對物品整理產生濃厚興趣,7歲成立公司,而後被CNN青年奇蹟授予大獎,並且上了美國熱門節目Ellen Show。

 

▼美國有一個小男孩便靠著垃圾分類走上人生巔峰。(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名「垃圾小王子」叫做Ryan Hickman,來自美國加州,從3歲起便對垃圾整理產生濃厚的興趣,並在爸媽的教導之下學會了垃圾分類,從此之後就對垃圾分類展現了無比的熱情,並將家裡所有的瓶瓶罐罐都進行分類處理。

 

▼爸媽的教導之下學會了垃圾分類,從此之後就對垃圾分類展現了無比的熱情。(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其父母原本以為他只會是短暫的喜歡,誰知道有一天Ryan竟然對父親提出:「老爸,不如我來幫鄰居分類裝寶特瓶吧?」並在第二天一放學就拿著塑膠袋挨家挨戶去收取寶特瓶,除了一些大型重物仍是需要父親幫忙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他親力親為,即使相當辛苦但他仍不喊累,並且還樂在其中。

 

▼除了一些大型重物仍是需要父親幫忙之外,其他事情都是他親力親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就這樣,越來越多人被Ryan的行動和堅持所打動,並且紛紛加入其中,眼看業務越做越大,其爸媽變決定乾脆幫兒子註冊一家公司專門回收廢品。辦公地點就設在家裡,Ryan當CEO,老爸負責創意,老媽負責業務。就這樣一家名叫Ryan’s Recycling Company的公司就此誕生,而Ryan也開啟了他的創業之路。

 

▼越來越多人被Ryan的行動和堅持所打動,並且紛紛加入其中。(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就這樣,Ryan每天都會和爸媽出去分發新的回收袋,拓展新的業務,而收回來的寶特瓶在清洗、曬乾,隔天再分類裝載,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再運到回收場賣。在他們的小區中常常可以看到Ryan穿的綠色的T-shirt,開著小車車在路上穿梭。

 

▼在他們的小區中常常可以看到Ryan穿的綠色的T-shirt,開著小車車在路上穿梭。(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自從公司成立之後,Ryan越做越有動力,公司也越來越有規模,不僅有綠色文化T-shirt,還有正規的網站,連垃圾桶也帶有自家公司的標示。幾年下來,Ryan已經回收了340多萬個寶特瓶,總重高達31噸,賣出超過36萬台幣,雖然這不是一個大數目,但要知道他才七歲。

 

▼連垃圾桶也帶有自家公司的標示。(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而對於這些錢,Ryan也有自己的規劃,一部分捐給了慈善機構,另一部分用來添購一台大型垃圾車,剩下的就是自己日後求學的費用,但這些都還不是Ryan的終極目標。

 

▼一部分捐給了慈善機構,另一部分用來添購一台大型垃圾車。(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有一次Ryan去參觀海洋哺乳動物中心,了解到海洋汙染現在十分嚴重,看著小動物楚楚可憐的樣子,Ryan很難過,於是當下就決定救他們。他開始在官網販售公司文化T-shirt,並把所有的收益都捐給了太平洋哺乳動物中心,沒想到這一賣竟然供不應求,銷量非常好。

 

▼看著小動物楚楚可憐的樣子,Ryan很難過。(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也因為T-shirt的販售,讓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海洋環境的保護。也因為這個舉動,Ryan被聘請為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的形象大使,為公益代言,而且他還被CNN青年奇蹟授予大獎,並且上了美國熱門節目Ellen Show。

 

▼Ryan被聘請為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的形象大使。(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不過,Ryan也並沒有因為這些光環而迷失了方向,他至今還是不忘初心的堅持垃圾回收,依然每天挨家挨戶地收垃圾周末還會和爸爸到沙灘撿垃圾。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與垃圾桶無關?這2國乾淨度冠全球原因出在這
掘金「垃圾股」 這幾檔環保H股秀色可餐
棄微軟高薪去撿垃圾? 他靠「回收App」賺4千萬
關鍵字: 財經精選垃圾小王子7歲CE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