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送愛心麵包 他苦撐4年無法繼續!網怒了

送愛心麵包 他苦撐4年無法繼續!網怒了

2019/07/30 11: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送愛心麵包 他苦撐4年無法繼續!網怒了

悲劇造就出無私奉獻!2015年發生的八仙塵爆事件釀15死、484人輕重傷,一名烘培坊老闆透露,當時看到大台北地區的醫護和消防人員拼命搶救傷患,燃起他助人的善心,決定將晚上打烊後,賣不完的麵包送到第一線人員手上,而這一送就是4年,不過他近日感慨地說「店裡生意不允許我持續下去了」,並藉此向外界喊話,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多回饋,許多網友看到貼文都淚推「謝謝你默默為了這些無名英雄付出,棒!」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八仙塵爆造成15死悲劇。(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當年的八仙塵爆,至今讓人餘悸猶存,案發時,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時間出動了21輛救護車、30輛救災車前往現場救援,烘培坊老闆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個樂觀、正能量滿滿的人,當時看到醫護和消防全體動員,疲於奔命地搶救傷患,「而我發現這些第一線人員的辛苦,卻沒人去關心...隔天我就決定在我有能力的時候,應該要為他們做些什麼」,他表示,依據自己的能力,能做的就是把每天賣不完的麵包送到第一線人員手上,「於是開啟了我在打烊後,這幾年來的愛心麵包旅程」。

 

▼烘培坊老闆關心第一線消防、救護人員。(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他列出自己曾送愛心麵包的單位,醫院包括淡水馬偕、林口長庚、內湖三總等,消防單位則有大直分隊、東湖分隊等至少31個,這份愛心至今延續了4年,原PO提到,雖然偶爾會身心疲憊,但曾經送麵包到消防單位時,一位剛出完任務的消防員,揮汗如雨地對他說,「謝謝你,出任務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謝謝你的麵包」;也曾有急診室護士告訴他,「半夜顧著病人及家屬,常常忙到半夜餓了沒得吃,還好有你的麵包」。

 

▼送了4年愛心麵包,老闆透露無法繼續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收到這些感謝,原PO表示,「當下我聽到,就更確定這樣做事情是有意義的,於是我愛心旅程的動力源源不絕…每當他們說謝謝的時候,其實應該是我對他們說謝謝」,不過他也透露,最近店裡的狀況,「不允許我持續下去了…但是第一線人員的辛苦我想藉此讓大家知道,我希望有能力的企業可以回饋社會,發揮社會企業的責任」,其他網友看了都感動留言,「滿滿的正能量!謝謝您的付出~有您真好」、「求地址教訓老闆!用新台幣讓老闆的麵包下架」、「謝謝您,善良是會有福報的,善良是一種選擇!共勉之」、「辛苦了!謝謝你!謝謝你一直給辛苦工作的英雄們溫暖」、「謝謝您無私的付出」。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